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格里拉》胡歌颠覆自我 从马贼到民族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5:48  新浪娱乐
胡歌饰扎西平措 胡歌饰扎西平措

  新浪娱乐讯 他是一心报仇的马贼,在人间仙境一般的香格里拉,遇到了让他牵挂一生的她,在爱情和民族大义的感召下,他成长为传奇般的民族英雄……由香港导演蒋家骏执导,汇集了胡歌、王力可、巍子、金莎扎西顿珠等明星的民族传奇史诗大剧《香格里拉》,将向观众展示胡歌的“我是传奇”,从马贼到民族英雄的传奇经历。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和云南铭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香格里拉》,以二十世纪三十至四十年代的云南藏区为背景,通过讲述藏族青年扎西平措由一个身负父辈仇恨的马贼,历经生活的磨难,逐渐成长为民族英雄的传奇经历,充分表现出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淳朴和善良,对爱情的忠贞和纯洁以及面对外来侵略时的团结和勇敢。

  不同于之前作品中留给观众的潇洒、年轻、帅气的形象,剧中胡歌变身为彪悍、骑术精湛的马贼扎西,和王力可饰演的土司之女卓玛上演了一出贯穿全剧缠绵悱恻、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最终,他被香格里拉的和平与安宁所感染,放下仇恨,走上了抗日的道路。《香格里拉》以此为线索,注入了丰富的内容,其中既有土司之间的争权夺势,马帮之间的矛盾冲突,又有少数民族与红军间的理解与互助,还有中国人与日本人的民族仇恨,剧情环环相扣,曲折动人。

  业界认为,通过主人公从马贼到民族英雄的传奇经历,《香格里拉》向观众展示了以藏族、汉族、纳西族等为代表的多民族文化,忠实地还原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康巴和香格里拉的社会形态和民族关系,重点突出了在抗日救亡的大背景下各族人民积极抗日、共赴国难的爱国主义思想与品格,有望续写导演蒋家骏另一部作品《神话》的“神话”,取得不俗的收视率。(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