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五一登央视 《乡5》拍摄列入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4:20  沈阳日报

  原定兔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的《乡村爱情4》(以下简称《乡4》),播出时间一延再延。昨天,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本山传媒集团副总裁刘流和编剧张继,获知《乡4》在央视播出的最新消息,以及《乡5》的拍摄计划——  本山携弟子共同拍摄的《乡4》于去年11月顺利关机后,原计划在兔年春节期间在央视一套播出,可是该剧一直没有播出。本报记者曾就此采访了本山传媒集团副总裁刘流,刘流负责整个《乡4》的拍摄和制作、播出等工作,据他介绍,《乡4》之所以迟迟未播出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后期制作上。“一切要看《乡4》的后期制作能否完成,如不能完成,还要继续后延。”3月28日,本报再次采访刘流和《乡村爱情》系列剧编剧张继得知,《乡4》将于今年“五一”期间播出。

  张继:《乡4》有信心创造收视纪录

  作为幕后英雄,《乡村爱情》系列剧编剧张继28日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他说:“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全国观众,《乡4》非常精彩,肯定比第三部好看。我们有信心创造2011年电视剧的收视纪录。”张继透露,现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正在播出电视剧《东方》,《东方》之后还会播出一部电视剧,而《乡4》则将在这部剧播完之后的“五一”小黄金周期间播出,时间段依旧是黄金档。

  记者当天还致电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该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计划中,央视一套黄金档在电视剧《东方》之后的确还有一部电视剧,但具体名称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刘流:改名《乡村爱情交响曲》是本山的意见

  据刘流介绍,本山已决定把《乡4》改名为《乡村爱情交响曲》,本山表示“如果观众喜欢看,收视率还是那么高,我们就继续拍下去。这部叫《乡村爱情交响曲》,下部可能叫《乡村爱情小夜曲》……”剧情方面,《乡村爱情》第三部中留下的许多悬念——刘英是否怀孕,永强的事业有没有进展……都将在第四部中揭晓。

  据了解,《乡村爱情4》的片尾曲由本山亲自演唱,歌名叫《月牙》,歌曲曲调、风格很像本山多年前主演的电视剧《夜深人不静》,有趣的是,歌中也出现多次“夜深人不静”这句歌词。

  张继:《乡5》编创已经启动,剧情将有较大突破

  张继透露,《乡4》姗姗来迟并没有影响到《乡5》的筹备。他两天前刚与本山通了电话,讨论了《乡5》的大体走向。“《乡村爱情》系列已经拍摄了将近200集,如果再延续以前的套路恐怕观众会感到审美疲劳。这样,《乡5》的剧情将发生很大变化,无论是整部剧的基调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人物情感,都将迎来整个系列剧的高潮。”张继表示,目前《乡5》的创作刚刚启动,“我和本山老师也只是研究了大概的方向而已,剧本还没开始写,正在准备中。”

  据悉,《乡5》将在今年七八月份开机,制作班底不会有变化。

  本报主任记者李彤 见习记者张娇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