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新《生死三部曲》即播 拿什么超越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9: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海岩《生死之恋三部曲》即将开播,本报记者南京现场对话三剧主创

  翻拍剧、海岩三部经典之作、百集连播、拒绝植入广告……《生死之恋三部曲》极具营销噱头,未播先抢占眼球,但同时也饱受质疑。

  28日,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永不瞑目》《玉观音》举办开播发布会,三剧主创齐齐现身。被对比、被轻看已是不可避免的,演员一个个表示,压力过大,甚至变得有点神经质。此刻执导者只能拿出大气魄,皆称新版有新版的魅力,剧情架构有很大修改。

  28日,作为“三部曲”最大的票房号召力人物———海岩缺席发布会,不过制片人表示所有修改都请示了海岩,翻拍对海岩来说也是压力,海岩甚至说,此次“三部曲”不成功他就退出江湖。

  据悉,《生死之恋三部曲》将于4月7日在江苏卫视播出。

  三问导演拿什么选择演员,你的标准?

  《生死之恋三部曲》是海岩作品中最为经典的三部,而且新旧剧作之间仅隔10年,观众甚至来不及遗忘经典的旧作。

  选择翻拍这三部经典,最关键的是不能完全复制,“三部曲”做了较大的改动。

  总制片人陈小杭说:“不是为改动而改动,是为了内容的需要。原创很经典,但我们也可以把翻拍拍成经典。”陈小杭表示,他的信心来自海岩作品里每个人物的生命力,“让我们会有想象力,还有三个优秀的导演。”

  问题1:新版与旧版的不同是什么?

  乔梁(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导演):与旧版最大的不同是新剧有了一个罗生门似的结构,对于是否杀害祝四萍,每个人的表述不同,新版加深了祝四萍与龙小羽之间很深的一条线,突出了贫富分化造成的心理扭曲。而人物个性上也表现得更为成熟一些。罗晶晶她不是旧版那种很温柔任性的女孩,更符合现代审美赋予的个性。而最大的突破是董璇演的四萍,为她加了很多戏,头发乱乱的,非常突破。

  田有良(新版《玉观音》导演):十年前,孙俪的公司找我给孙俪讲表演课时,我看过《玉观音》的小说,我们都知道《玉观音》表达的东西是有灵魂的,但同时安心这个人物是有问题的,她有许多原罪。为什么有婚外恋,为什么和一个贩毒的人相爱,她很复杂,这些让大家看着都会觉得不舒服的东西,再想去歌颂她的爱情很难。新版会让安心有一些改变。观众对她认知的那些矛盾,会有一些克服,她更纯净一些,(婚外恋、未婚生子的片断删除),但关键的部分都会留下来。我们说它不是一部偶像剧,它表达的是一种大爱。它也变成了“双生双旦”的构架。

  马功伟(新版《永不瞑目》导演):翻拍本来难度大,新版里增加了一些人物,有很多角(七角)的恋爱,让感情纠葛到极致。旧版的欧阳兰兰袁莉演得很好,但是她太霸道,新版的兰兰会是可爱的女孩,她感觉到肖童的欺骗,但从爱的角度上还是忍受了。

  问题2:怕被比较吗?会有很大压力吧。

  乔梁:观众要比较,担不担心都没有用。

  田有良:压力,是一点都没有,有好的东西就做呗。

  马功伟:这“三部曲”都挺有意思的,海岩的作品一直有价值在里面,翻拍也没什么不好。

  问题3:演员的选择是什么标准?

  乔梁:贾乃亮10年前就错过《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当时让他演的也是韩丁的角色。崔林(饰演龙小羽)为了演这次的角色,给我打过太多电话了。他们都很适合。

  田有良:男一号女一号的选择,是因我喜欢面善的,饶敏莉说她普通,但这就是找她的原因。十年前我就认为她是安心。

  马功伟:选角的难度很大,我们甚至连韩国演员都找了一圈。最开始郭家铭就是候选,我看他照片,心一动,但又否定了,后来找他来试戏,觉得他很对路。

  三问演员拿什么征服观众,你的角色?

  除了剧本身经典,旧版“三部曲”曾成功推出了孙俪、于娜陆毅佟大为印小天等多位“岩女郎”“岩男郎”,他们给观众的印象是难以磨灭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新版演员的压力是最大的。而他们也是口水骂声最直接的承担者,“三部曲”里的演员们对此诚惶诚恐,尤其是最为经典的“安心”和“肖童”两个角色的扮演者。

  问题1:想过超越原来角色的扮演者吗?

  饶敏莉(旧版演员:孙俪):我觉得我自己很普通,普通到这个样子,可以演安心,很幸运。可能不会给大家惊艳的感觉,但哪怕只有一个镜头让大家回味就够了,有一种美也是淡淡的。

  郭家铭(旧版演员:陆毅):我自己单枪匹马,面对各种压力,真的压力太大了。陆毅说我是一个善良的人,因为我一直感谢海岩老师有这么一个角色,陆毅又诠释得那么好,我没办法去超越,陆毅是独一无二的,我只希望,我也可以独一无二。

  高云翔(旧版演员:佟大为):我们刚入组的时候,导演给我们上课,让我们认真努力,大家压力都很大,但后来导演还得开导我们,不要太用力,不要太用力。

  问题2:做好接受大家评判的准备了吗?

  饶敏莉:我太普通了,不是很漂亮,我塑造了一个这样的角色,安心简直不是人间的人,她爱很多人,她有大爱,我只希望我身上那种淡淡的感觉也会感染观众。

  郭家铭:不喜欢也没什么,我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因为之前的确实太经典,如果不被认可,我会努力塑造下一个角色。

  高云翔:从来没有一个角色让我做梦都梦到,压力太大了,晚上睡觉梦到导演让我去拍戏,他们都说我神经了。有一天在片场还晕倒了,他们叫来急救车送我到医院。我很用心在演这个角色。

  问题3:新版要传输的爱情观是什么样的?

  董璇: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教会我们如何去爱,怎么去爱一个人。

  贾乃亮: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是一个让人心痛又会祝福的爱情故事,刻骨铭心。

  戏外恋曲拿什么分辨真假,你的爱情?

  贾乃亮VS李小璐

  贾乃亮与李小璐一直不回避恋爱问题,发布会现场贾乃亮屡被调侃是“李家人”,现场还连线了李小璐,李小璐甜蜜的声音响起,贾乃亮顿时脸红,但还是很大方地直呼对方“宝贝”。问到李小璐是否需要贾乃亮在拍吻戏之前向她报备,李小璐笑着说:“报备还是要的,或者不要让我看到也行。”被问到两年之内有没有结婚的打算,贾乃亮也坚定回答,“有”。他表示婚礼不一定奢华,但一定最浪漫最幸福。贾乃亮还说在韩丁身上学会了宽容,怎么和你爱的人在一起相处。

  莫小棋VS黄海波

  近日与黄海波曝光恋情的莫小棋,也被媒体逼问,面对追问,她显得很大方:“恋情公开并没有什么关系,反而让我觉得黄海波是一个很有担当的人。”

  郭家铭VS郝蕾

  因为两人传出姐弟恋,致使郝蕾工作状态不好最终被赵子琪替代。郭家铭回应:“郝蕾离开剧组让我真的很难过,我和郝蕾是特别好的朋友。经历过这次,让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比以前成熟了,想明白了很多事,看清楚了很多东西。这件事过去了,我问心无愧,和我没什么关系。”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孟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