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即将播出 盘点中外谍战剧大不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3:10  新浪娱乐
《谍变》海报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王学兵车永莉等实力影星领衔主演的谍战大戏《谍变》即将首播。

  近年来,随着谍战剧的热播并取得了高收视率,在国内电视荧屏上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谍战剧风潮,国产电视剧再次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关注,有些卫视甚至在近期隆重推出了专门播放“谍战剧”的“谍战英雄季”、“谍战系列剧”等剧场。然而年代谍战剧前赴后继,当代题材稀缺却是不争的事实,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谍变》则将填补当代谍战剧这一空白。

  与《24小时》比较 明线暗战

  如同经典美剧《24小时》,《谍变》也是国家安全题材,但是《谍变》却是明线暗战,即明确摆明正反双方身份,互相斗智攻心暗战,没有身份模糊不清的人物设置。谍战剧要打悬念牌,所以都喜欢玩暗战,表面波澜不惊,暗中勾心斗角。《谍变》与众不同的剧情设计体现在开场敌我双方打的就是一张“明牌”,在开篇不久即向观众交代了滨海市国家安全局和跨国间谍组织一明一暗对立的局面,故事叙事的难度显而易见。但该剧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虽然智斗的双方已经明朗,但是事件线索忽现忽隐、侦破过程丝丝入扣,在每集的剧情中都巧妙地设计了诸多的疑点和悬念,让观众不清楚疑点如何解答?线索指向何处?在看戏的同时与剧中人物一起解谜,经常会感到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与《黎明之前》比较 当代谍战

  都说《黎明之前》是谍战剧进入2.0时代的开山之作,那么《谍变》就是谍战剧2.0时代的代表作。虽然同属优秀谍战剧,但是《谍变》的现实题材更为稀缺。《谍变》这部片子未盲从以往谍战剧固有的战争年代背景,而是以中国能源战略为故事核心,最终将视角锁定在神秘而敏感的国家安全部门,上演了一幕幕扣人心弦的国安间谍战。二十一世纪的谍战是拒绝硝烟的战场是尖端科技的角力,所以《谍变》在故事背景上选择了当代,艺术表现上选择了尖端科技。也是因为题材的突破,让《谍变》走出了国内谍战剧司空见惯的故事情节

  与《潜伏》比较 贴近生活

  和优秀的谍战剧相比,《谍变》在展现人物内心方面不分上下。石清泽作为一名国家安全人员,内心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跟《潜伏》里的“余则成”十分相似,但是石清泽所处的时代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英雄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如今,和平年代,也有像余则成这样的人吗?其实,现实生活中维护和平的重任依然由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在做。王学兵之前就有“警察专业户”的美称,在《谍变》中的表演更是如鱼得水、收放自如,剧中角色国安侦查处处长石清泽的干练、敏锐、隐忍、坚毅更是让王学兵的表演刚性硬朗、张力十足,在表演的境界上脱胎换骨更上层楼。同样个性鲜明的人物,放在当代的环境中演绎我们身边的故事,无疑各家贴近我们的生活,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

  与《007》比较 真实可信

  007系列影片是举世公认的谍战巨作,每部影片中都有大量超炫超酷超先进的高科技产品和尖端武器面世,而主角邦德更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情场杀手阅人无数,但就算最迷007的观众也知道,这只是007,不是真实的。现代谍战剧必须符合时代潮流,展现最新式的谍战手段,否则就失去了题材本身所富有的魅力。作为现代谍战大戏的《谍变》的最大亮点之一就是艺术的表现了许多现代的高智商高科技的谍战手段,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国安战线真实的工作状态。在《谍变》中,令人叫绝的整容技术、植入人体的电子感应芯片、无线监控、网络拦截、卫星通讯、全球定位等高科技谍战装备和技术都有大量的展示,而且表现炫而不悬,比007更显真实,力图还原一场含有二十一世纪特色的生死谍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