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取景俄罗斯 剧组曝拍摄奇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2:15  新浪娱乐
《东方》拍摄遇奇观 《东方》拍摄遇奇观
《东方》雪中拍摄 《东方》雪中拍摄
唐国强雪中行走 唐国强雪中行走

  新浪娱乐讯 常年阴天的圣彼得堡天天阳光灿烂,而浩瀚的波罗的海整个海面结冰,这些奇事均出现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东方》剧组拍摄过程中。日前,《东方》剧组便向大家爆料了在取景俄罗斯时遭遇的一些鲜为人所知的奇事。

  众所周知,位于俄罗斯西北部的圣彼得堡在一年365天的时间里,有近300天是阴天。而剧组在该地取景拍摄的仅有三天日程里,竟然每天都是大晴天。这在阳光稀少的圣彼得堡,可称得上是一大奇景,也一度被《东方》导演和剧组的工作人员奉为一大“幸事”。而剧组在波罗的海拍摄时,由于严寒,整个海面都被冻上了,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组镜头:毛泽东、王稼祥、杨尚昆、汪东兴等一行在米高扬的陪同下,从芬兰湾的松林中踏着没膝的雪走向结冰的波罗的海,真可谓是“奇观”。

  《东方》自开播以来,以其精彩剧情吸引不少眼球,收视率还一路领先各大卫视黄金档节目。《东方》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地记录了共和国诞生之初国际国内的历史风云,展示了1949年10月1日建国至1957年11月7日十月革命胜利40周年这一段特定历史时期的历史风貌。其间涉及的历史人物,如毛泽东、林彪、斯大林等,多为特型演员倾情出演,引发了老一辈观众的集体回忆热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