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华正茂》“毛泽东”王雷为戏吃苦也称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19:10  新浪娱乐
王雷剧中扮相 王雷剧中扮相

  新浪娱乐讯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风华正茂》是继《恰同学少年》后又一部讲述毛主席等革命先驱们年轻时代的红色青春剧。整个故事以1918年毛泽东从湖南第一师范毕业为起点,1921年到上海参加一大为结束,时间跨度3年,真实地展现了毛泽东从一个无政府主义者逐渐成长成为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过程。

  人艺演员王雷出演毛泽东一角,他经常会在演艺创作上与导演共同切磋进行二度创作,将自身融入到伟人的精神情怀中,为角色注入生命力。观众将会在该剧中看到主席大口吃红辣椒的情景,这是一次王雷为体现主席着急的心境,自己临时构思增加的动作。主席是爱吃辣椒的湖南人,在他着急到极限的时刻顺手抓起手边的红辣椒啃上几口能更加生动的还原人物角色。于是王雷找来当地正宗的红辣椒,表演时既要强忍舌头上喉咙里火辣辣的痛感,还要克服止住辣椒刺激引起的身体反应如流泪冒汗,同时更要演出主席嚼辣椒时若无其事的样子。后来又加了几场主席吃辣椒的场景,都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好效果。与此相比更有一场从头上往下连续浇三盆凉水的夜戏,令身体健硕的王雷感冒了数周。王雷称为了毛主席,为了这部戏,吃再多苦都值了。

  《风华正茂》已顺利杀青,王雷正在调整状态走出毛主席精神世界后,将于下周进组拍摄徐纪周导演的《歧路兄弟》,这是继《天敌》、《永不磨灭的番号》以后,王雷与徐导的第三次合作。(文 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