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家的诱惑》高收视落幕 分播结局引观众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05:36  红网-潇湘晨报
《回家的诱惑》高收视落幕 《回家的诱惑》高收视落幕

  横扫晚间档的湖南卫视热播剧《回家的诱惑》,昨晚终于落幕。   

    即便板砖和口水不断,该剧仍以超高收视成为近年荧屏的一朵奇葩。而电视台出“奇招”将大结局分解播出,与接档剧《天使的诱惑》套播,让众网友大呼“伤不 视频:《回家的诱惑》落幕 分播结局高收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起”。

  原来,为所有“诱惑”受的伤,到最后一集也没有停止。

  本报综合报道

  大结局延迟播出,伤不起!!!

  作为热播剧《宫》的接档者,《回家的诱惑》在开播之初并不被看好,不过随着狗血剧情逐渐展开,迅速引发围观效应。根据央视索福瑞的数据,《回家的诱惑》最高收视率达到5.23%,最高收视份额超过25%,是所有同时段上星频道近10年来最好的成绩。

  由于新戏《天使的诱惑》上档的时间定在3月29日,所以不少观众都猜测28日《回家的诱惑》就将大结局。不过在28日临近晚上12点时,屏幕下方滚动字幕才打出:明天播出大结局。前日又宣布3月31日才有大结局,让不少人都表示自己绝不会再追看新剧。昨日记者试图联系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网友意见]

  网友:一个大结局拆成几天来放,广告里面插播剧情,都是杀鸡取卵式的做法。

  网友:这样搞收视大战,有点强奸观众的味道,胜之不武!

  可可可可笑:偶尔看了一集《回家的诱惑》,从此踏上了不归路啊!谁和我说22点开始啊!过了15分钟还在播广告啊!一集45分钟要放30分钟的广告啊!开头要放广告有木有!片头曲结束要放广告有木有!片尾曲前要放广告有木有!每集开头又要放5分钟左右的剧情有木有!当我们都有失忆症啊,隔了24小时的剧情都记不住啊!

  老少男女都在看,有木有!!!

  除了超高的收视,《回家的诱惑》还成功将湖南卫视的受众群体从青少年扩展到全年龄段均衡分布,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据央视索福瑞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回家的诱惑》超25%的收视份额中,男性观众贡献了近10%,女性观众贡献了近16%,接近2:3,远远超过湖南卫视同时段男女观众性别比;而在45岁至54岁的中年观众中,收视率更是达到6.24%,占整体的30%以上。

  [收视分析]

  1.自2009年湖南卫视播出金鹰独播剧以来,一直稳定高收视率,良好的平台为《回家的诱惑》收视率走高起着重要作用。此外,该剧剧情的纠结,也让观众“欲罢不能”。

  2.《回家的诱惑》每晚10点开始播出,而此时段,其他电视台节目安排都较为平淡。

  3.《回家的诱惑》播出期间遇上凌霄肃姚晨离婚事件,为该剧吸引了不少关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