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N次方》热播 王迎首次独立执导显功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3:00  新浪娱乐
导演王迎 导演王迎
《家,N次方》主演贺刚和朱雨辰 《家,N次方》主演贺刚和朱雨辰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N次重组家庭生活百态的都市情感剧《家,N次方》正在热播,因与赵宝刚导演联合执导《婚姻保卫战》而备受关注的青年导演王迎独立执导该剧,王导独辟蹊径,让渴望自由的叛逆青年回归传统家庭亲情中,展现他们对家、对亲情的真实渴望。导演王迎表示:“家庭的N次重组可以是一幕幕悲剧的开始,也可以是N次方快乐的起点。无论生活中遭遇多少高峰或者低谷,我为剧中角色设定的选择都只会有一个,那就是相扶相携着快乐地走下去。”

  《家,N次方》一经播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近日很多观众在论坛、微博中对该剧大吐槽,称其为“《家有儿女》升级版”,大家给予该剧最多的评价为“这是一部有爱的剧。”《家,N次方》是王迎导演独立执导的首部作品,十年磨一剑,王导对作品倾注了很多心血,前期花很长时间打磨剧本,将“家”与“快乐”主题进行深入挖掘,拍摄中更是精益求精,演员一个动作的拿捏是否恰当,甚或一句台词用得是否精准,都是经过反复思量,王导对细节的把握和艺术上精益求精的态度感染了剧组每个人,也使该剧成为各年龄段观众热捧的作品。

  王迎导演是摄像出身,早年一直跟随赵宝刚导演,担任《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等经典剧作的摄像工作,对赵导的导演艺术有透彻的理解,逐渐成为赵导的左膀右臂。近年来王迎开始担任导演工作,《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婚姻保卫战》等经典作品都是由赵宝刚导演与王迎导演联合执导,可以说王迎此前在导演生涯中已经取得不俗的成绩,只是由于王迎平日为人低调,所以并不为很多人熟知。此次,赵宝刚导演放下导筒,出任主演和艺术总监,可见对王迎执导能力的信任和支持。据说,王迎导演执意请赵导饰演剧中父亲薛茂祥一角,并开玩笑说:“跟您学了这么久,我一定要‘导’您一回。”

  《家,N次方》在透出浓浓的“家”的温馨气息同时,放进了当代年轻人的奋斗、青春、爱情等诸多元素,同时充满了鲜嫩感、活力和新时代的文化思想。据悉,一些抢先尝鲜看完结局的观众纷纷表示请求王迎导演快快执导续集,有网友发帖说:在这个被感动的夜里,看完有点闹心的结局,不给他续篇对不住自己”,“跪求导演速导续篇,跪求编剧给有些遗憾的结尾一个完美的交代”。还有热心观众献计献策,希望续集能上演自己心中最完美的结局。不知道王迎导演看到观众如此恳切的请求,会不会圆观众一个大团圆的梦呢。《家,N次方》近期将迎来新一轮热播,那些遗憾错过精彩剧情和迫切请求重温该剧的观众这下有得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