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侯镔《风声传奇》演“老虎” 戏里戏外都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3:15  新浪娱乐
夏侯镔 夏侯镔

  新浪娱乐讯 谍战剧《风声传奇》在各大卫视的播映已经接近了尾声,当观众热衷于电影电视版人物的对比,并对剧中各种严刑逼供的镜头大为讨论之时,一些电影《风声》中不曾出现的人物,却在《风声传奇》中精彩绽放。其中,饰演地下联络员“老虎”的实力派小生夏侯镔,让人眼前一亮。喜欢他的观众都还记得之前他在电视剧《神探狄仁杰前传》里扮演狄仁杰管家狄福的可爱模样。同样,他在《风声传奇》剧中的表现也十分出彩。

  百变身份自创方言

  由于夏侯镔饰演的地下联络员“老虎”一角,需要不时的接应、掩护廖凡饰演的“老潘”,于是老虎需要不停地变换出场身份来保护自己。夏侯斌自称在剧中过足了戏装瘾,光戏里的造型就不下10套,成为了剧中服装最多的男演员。剧组工作人员常打趣说他是来走T台的。”从风衣、西装到长衫再到衣衫褴褛,夏侯镔在剧中的百变身份,让他的每一次亮相都很耀眼。“最逗的是,朋友们看这剧后,先是在第七集里面发现了我,后来每次再看,一眼都认不出是我,都说我的造型太百变了。”夏侯镔笑着说。

  由于剧中频频更换的身份,夏侯镔饰演的“老虎”需要不时的更换口音,于是他使出浑身解数,把听过的,能模仿的方言全用上了。安徽话、上海话、四川话、河南话、嘉兴话,平日里积攒的经验全用上了。最搞笑的是,他还自创方言,发明出了一种不南不北的地方话。“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灵感,就七拼八凑的说起方言,感觉跟演小品似的。演这个角色,我十八般武艺全用上了。”

  戏外化身御用大厨

  《风声传奇》中,经常出现的形势紧迫、气氛紧张的场面,在这些时常令人感到压抑、窒息的镜头外,剧组里的演员们却非常善于自娱自乐。夏侯镔便号称是组里最善于调解气氛的人。

  面对每天高强度的拍摄作业,夏侯镔常常忙里偷闲,给大家奉上一桌美食。这个外表看起来冷峻、沉稳的实力派小生,将戏里的“变身特长”着实延伸到了戏外。很难想象,挽起袖口抡起锅铲的夏侯镔是一幅什么模样。

  “在上海拍戏的时候正是夏天,我顶着太阳跑到宾馆外的菜场,买了5斤小龙虾回来,准备烧上一大盆麻辣小龙虾。”夏侯镔笑着说,由于常吃剧组的盒饭,他决定给大家改善一下伙食,让演员们尝尝自己的手艺。然而,5斤小龙虾想要做成功,即使是对熟练的家庭主妇来说,也绝非易事,何况是一个经常跑组演戏的大男人?夏侯镔说,他光洗刷小龙虾,就足足弄了有两个钟头。小龙虾体积小又不易清洗,夏侯镔硬是耐着性子,“享受”的弄了一上午,还特意调好了作料开始下锅。为了烩制出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麻辣小龙虾,他还特意讨好了宾馆的厨师,借了人家的厨房灶台一用。“没见过这么会做饭的演员。”夏侯镔说宾馆的大厨看他忙里忙外的样子都感到惊叹。

  等上午拍完戏的演员导演回宾馆时,大家诧异的看着泛着红油香气扑鼻的小龙虾,一拥而上,不一会儿便全消灭完了,啧啧的赞叹声此起彼伏。他说:“我特别喜欢享受做菜的过程,看着大家围着吃我做的饭我就特别高兴,我看着大家乐,自己不吃就饱了。”

  年纪轻轻的夏侯镔,何来如此高超的厨艺?原来,早在夏侯斌20岁时,还有过一段南漂的“大厨”经历,性格坚强的他曾经独自创业,到深圳珠海一带打工,在五星级酒店里做过一段时间的大厨。“那时候刚离开家乡,对什么都有浓厚的兴趣,知道做大厨工资高,我就从最基层的服务员开始,一步步学习,做到了厨师的位置上,我现在还记得在海边的酒店,傍晚我烤着乳猪,做厨师的样子。”之后,积攒了学费的夏侯镔才开始深造,进入了大学学习歌剧、影视表演。

  看来,不但戏里爱“变身”,就连戏外,夏侯镔也一直津津乐道的饰演着不同的人生角色。他说:“我从事过的工作有很多,16岁时技校毕业进工厂当工人,后来做推销、学厨艺,再后来还兼职卖过服装,最终才确立了学习表演,这么多的人生经历给了我很多宝贵的生活体验,看似杂乱的历程却有助于我对各类角色的理解。”确实,正是这些有趣抑或曾经苦涩的传奇经历,锻就了他的一身实力,更让无数观众记住了《风声传奇》里这个忠实又善变机智的地下联络员“老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