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三部曲”新老演员PK:谁能晋升岩男岩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6:23  新浪娱乐
莫小奇 莫小奇
郭家铭 郭家铭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海岩三部曲”《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永不瞑目》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剧中韩丁、肖童、安心等主要角色让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饰演这些角色的印小天陆毅孙俪等人也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成为家喻户晓的影视红星。4月7日起,江苏卫视将播出“生死之恋三部曲”,贾乃亮张歆艺董璇高云翔、饶敏丽、郭家铭等新一批年轻演员在剧中“挑大梁”担当男女主角,他们会不会晋升成为“岩男郎,岩女郎”,海岩当年的“造星工厂”是否能再现辉煌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新旧“岩男郎”大PK——代表人物肖童、韩丁、杨瑞

  肖童:郭家铭PK陆毅 遭受质疑痛哭?

  《永不瞑目》让很多人认识了陆毅,无数女生对当年那个痴情、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心动不已,陆毅成为了帅哥的标版,导致肖童这个角色成为多数人不敢尝试的挑战。《新永不瞑目》中肖童的扮演者郭家铭自打接拍这个角色以来就一直遭到各方质疑。据悉,虽然剧组为了打造新版肖童花了诸多心思:《新永不瞑目》的主题曲也让郭家铭来演唱,也为剧中的肖童增加了大量“自弹自唱”戏份,但是新肖童能否让观众满意,不到电视剧播出还是不能妄下定论。

  近日,随“生死之恋三部曲”三个剧组出席发布会的郭家铭也是首次以“完成版”肖童亮相。面对媒体,作为新人的郭家铭一出场便受到 “不太温和”的提问:“听说肖童的角色是靠郝蕾争取来的?”郭家铭顿时方寸大乱,一再澄清否认,对于他和郝蕾这对曾经密切的音乐搭档目前关系疏远,郭家铭表示:“我发现自己比以前成熟了,想明白了很多事,看清楚了很多东西,我觉得对一个演员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好好拍戏,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现在和郝蕾没有合作,或许将来还会走到一起。”而由于原版肖童的饰演者陆毅的星光笼罩,郭家铭更被质疑:“你觉得你能超越陆毅版肖童吗?你凭什么和陆毅叫板?”面对拷问,让郭家铭压力颇大,只能有些语无伦次回答:“我觉得我可以演出一个个性版的肖童,对于新版,我就是肖童。”

  作为一个新人,郭家铭坦言自己在面对质疑时差点崩溃:“因为之前演戏剃了光头,自己带的是假发套,现场我甚至想把发套扔掉了!”更有消息称,发布会之后郭家铭喝了大醉,貌似借酒消愁,郁闷之极。据悉,醉酒后的郭家铭还对之前遭受的炮轰颇为受伤,难以理解自己饰演肖童,为何不被外界接受:“都还没有看到我演的角色,为什么就不喜欢我?”对此,《生死之恋三部曲》制片人郑女士表示:“有陆毅这样的巨星在前,去饰演肖童这样一个经典角色,遭遇媒体重点照顾也很正常,说明大家还是关注这个新人的,至于郭家铭的肖童,是个个性版,也将颠覆所有人对于原来肖童的印象,观众会看到意外和惊喜。”

  韩丁:贾乃亮PK印小天 完美亲人不能咆哮要深沉。

  在老版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印小天饰演的韩丁一副大男孩模样,为了深爱的罗晶晶忍气吞声,并帮助“情敌”龙小羽脱离罪行,在这场感情中,韩丁似乎完全是一个被动者。印小天饰演的旧版韩丁在剧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面对所爱之人爱着其他人,印小天版韩丁不断“咆哮”,撕心裂肺,让人觉得韩丁怎一个惨字了得。

  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里贾乃亮饰演的韩丁完全不一样,他比以前有想法,并且深深明白自己的处境,虽然在爱情的矛盾中痛苦挣扎,但是却很清楚的知道如何面对自己的爱情,用理智面对情感的漩涡,用深沉拯救爱人,用真正的爱完善自我。

  不仅如此,在造型方面贾乃亮也打破了韩丁原有的“老实男”形象,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时尚达人。贾乃亮此次出演韩丁也是“全身心投入”,发布会上更坦言:“我在演感情戏的时候就把对方幻想成心里那个人的样子。”发布会上,编导还送给贾乃亮一个惊喜,现场和李小璐进行了连线,两人之间的“宝贝”、“在做什么呀”、“我相信你的能力”等甜言蜜语也让媒体看到了难得一见的“明星恋爱语录”。

  杨瑞:高云翔PK佟大为 高大帅哥对决贫嘴小生

  佟大为在老版《玉观音》中饰演的杨瑞对安心的深情是有目共睹的,一向能说会道的佟大为在电视剧《奋斗》中让大家彻底见识到了他“贫嘴”的优势,不过他的“贫嘴”在早前塑造杨瑞这个角色时不免让观众感到了男主角的一丝浮躁。

  在新《玉观音》中高云翔饰演的杨瑞让观众眼前一亮,这个一米八几的高个大帅哥站在安心旁边,在给足了安全感的同时也将安心衬托得更加小巧玲珑,已经有观众感觉今年的荧幕最佳情侣有候选人了。据悉高云翔不仅事业如意,在情感上也沐浴春风。不论是“生死之恋三部曲”的特别节目录制还是新闻发布会,高云翔无不风度翩翩,一脸幸福样。

  新旧“岩女郎”大PK——代表人物祝四萍、欧庆春、安心、钟宁

  祝四萍:董璇PK傅晶 演技全面提升

  “生死之恋三部曲”所有人物中变化最大的可能就是《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里董璇饰演的祝四萍了,提到祝四萍这个角色,可能不少观众的印象还停留在十年前傅晶所塑造的那个来自农村,刁蛮任性,蛮不讲理,深爱龙小羽却不会表达,最后被心爱的人杀死的那个祝四萍。

  那个有点不讨喜的祝四萍在新剧中却成了一个典型的悲剧人物,董璇的祝四萍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心爱的人,与韩丁的爱情截然相反,她用扭曲的哀求毁灭了自我,祝四萍为了龙小羽她成了一块“抹布”,抹去了龙小羽身上的泥土,在龙小羽像个城里人后又把她抛弃。董璇更自爆:“当时为了发型贴近人物,我特意找了一家特别小的理发店烫了头发。”看着自己在剧中的变化,这位气质美女坦言:“这是我出演过的和自己最不像的角色。”之后还半开玩笑的说:“演完祝四萍这个角色,还真怕自己今后嫁不出去了。”

  4月将至,董璇的曝光率也不断提升,电视剧《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电影版《奋斗》两部即将和观众见面。

  欧庆春:赵子琪PK苏瑾 女人味十足

  说起《永不瞑目》里的“岩女郎”,除了饰演欧阳兰兰的袁莉,饰演欧庆春的苏瑾也是那时走红的,肖童就是因为爱上了这个短发严肃的女警察才不顾生命危险的深入敌方,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比起苏瑾的干练,赵子琪在《新永不瞑目》中饰演的欧庆春则多了几分女人味,披肩长发,脱下警服后更显美丽女子的成熟,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魅力,这样的欧庆春也为肖童付出的深切感情增添了几分说服力。日前接受采访时,赵子琪表示自己其实和“生死之恋三部曲”缘分十足,多年之前自己就曾经出演过旧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罗晶晶的闺蜜,此次能够出演新版欧庆春也是一波三折,“《新永不瞑目》选角的时候剧组曾经邀请过我,其实我很想演,但是我在拍另一部戏,所以没能进组,但因为之后的‘换角风波’,剧组又找到了我,这样我才能以欧庆春的形象和大家见面。”

  安心:饶敏丽PK孙俪 师出同门有一拼

  新老《玉观音》的女主角安心分别是由饶敏莉和孙俪饰演的,当年孙俪凭借清纯的外表和扎实的演技,饰演的安心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这次在《新玉观音》中饰演安心的是孙俪的同门师妹饶敏莉,两人都是在《新玉观音》导演田有良的指导下出演这个角色的。在饶敏丽进入《新玉观音》剧组之后,田有良导演甚至拿出当年指导孙俪的导演笔记,希望饶敏丽能够吃透安心这个人物的精髓。

  在《新玉观音》还未开拍前,就曾有导演对饶敏丽说过:“如果《玉观音》哪天重拍了,你一定要去试试里面的安心,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你。”田有良导演认为在饶敏莉有一种独特的气质,既时尚又含蓄,和安心很像。看来师出同门的两人在安心这个角色上的较量不分上下。

  钟宁:莫小棋PK海清 性感女挑战男人婆

  电视剧《玉观音》中的女性角色很少,除了安心,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只剩下对杨瑞穷追不舍的钟宁了,在老版《玉观音》中,钟宁这个角色是由海清饰演的,擅长塑造“媳妇”角色的海清演起“男人婆”也相当精彩,不过不得不承认,能让海清大红大紫的还是她的那些“媳妇”角色。

  和海清不同,曾获得悉尼华裔小姐冠军的莫小棋凭借出色的外表和火辣的身材闯进了娱乐圈,这次出演《新玉观音》中的富家女钟宁,为了让她的时尚贵族气质更加突出,剧组在造型方面费尽心思,力求给观众一个魅力十足的钟宁。一身性感装扮出席发布会现场的莫小棋显得信心十足,对于自己饰演钟宁这个角色觉得压力不大,“一方面,旧版中海青只出现了4集,露脸很少;另一方面《新玉观音》中钟宁的人物形象和情感故事丰富了很多,我超越海青不成问题!”

  除了以上盘点的新旧“岩男郎,岩女郎”大比拼外,分别饰演罗晶晶的张歆艺和于娜也因为张歆艺的演员出身,比起于娜的模特出生,在演技方面显得成熟许多。崔林饰演的龙小羽比起刘烨为龙小羽赋予的忧郁感觉相比,显得更加朴实,也更贴近生活。

  《新永不瞑目》里看起来妖艳美丽的张俪和十年前袁莉塑造的那个干练的欧阳兰兰相比,似乎更加符合现在人对富家女的审美习惯。隋俊波饰演的“不招人待见”郑文燕也是新剧中的亮点,对演员来讲这类“爱情反派”的角色表演起来其实更有难度。

  《新玉观音》新版毛杰的扮演者“肌肉男”安志杰和偶像小生何润东不论从造型还是造型上都有重大颠覆。不过从“武功”上来看,身手矫健的安志杰给人的感觉才更像一个经历复杂的男人。

  不过,最后这12位花旦小生谁才能晋升为新的“岩男郎,岩女郎”还是要等“生死之恋三部曲”在江苏卫视播出后让观众给出最后的答案。

  特别提示:《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4月7日19:30江苏卫视隆重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