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将播 剧情动人引导正确感情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7:29  新浪娱乐
《谍变》海报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当代国家安全题材谍战大戏《谍变》即将隆重推出。一部优秀的作品不但能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更能带给人们精神层面的启示,《谍变》就是希望能在一个特殊的环境里,特殊的事件中,启发人们正确的认识爱情、亲情和正义。

  《谍变》无疑有着扣人心弦的剧情,整个故事如同一个九连环,环环相扣,扑朔迷离,让人的思维无法停止,猜测的同时给人无限遐想。但是一部电视剧只有能引人回味、发人深思,那才算是成功的。因为这种创作来源于生活,只有引起观众和读者的共鸣,才是真正找到能量的源泉。完成一个智力游戏简单,因为绷紧的神经会随着谜底的揭晓,恍然大悟后就逐渐的松弛,而情感的探讨才能让人体味到生活的真谛。

  爱情需要信任,也需要牺牲。肖子茹正是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认识到了这个永葆爱情鲜活的良药。爱情也需懂得包容和退让,退一步海阔天空,肖子茹正是看到小情侣吵架,而突然认识到内心深处的真爱,所以才会勇敢的回头去寻找失去的真爱。能源会议顺利召开,石清泽和肖子茹带着哑妹不管是去旅游还是简单的在一起,终于看到了一个美好的结局,就如同在茂密的大森林里前行,神经紧绷,终于透过层层迷雾看到那一束温暖的阳光落在了草碧水清的岸边,整个人轻松起来了。但回味起来,却突然发现余韵悠长,回荡在脑海和内心世界的却并不是那一场环环相扣的计谋较量,更多的是一种情感的回味。

  季少锋是让人觉得最为纠结而无法忘记的角色,他因为爱母亲而报复父亲。为了弟弟阿伦,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铤而走险,为了爱人的幸福,他选择了退让和放弃。他一直挣扎在爱与恨的边缘,情与仇的孽海。阿伦的死去,突然让他懂得了什么是失去,于是为了不失去同父异母的弟弟孟小风,他毅然选择用自己的生命去承担,既是为错误赎罪,也是一种心灵的回归。纵观季少锋的一生,他的确有资格恨,恨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的背叛,但是人生的情怎么能够敌得过时间的消磨,而报复往往带来的不是快感,而是不断对往事的回忆和提醒,是不断在撕裂的伤口,而其中会连累很多无辜的人。季少锋的选择引人深思,亲情在我们的心底,你越是去伤害,只能让自己更加受伤,也许用爱的方式,我们将会获得更多。

  石清泽和季少锋则不同,他们更多的是偏向于情感世界的道德前提,更多的是希望对方能够幸福,如果自己不能给予,他们宁愿放弃。石清泽更多的是大爱,是忍辱负重,体现了正义的价值。只有我们被更多的人认同,只有我们站在阳光能够照耀的角度时,内心才能真正的得到解脱。而这种标准用正式的语言来说就是正义,正所谓大义凛然,一切只有在这个前提里,才能引起共鸣。

  人生只有一种状态,那就是活着,可是活的方式却是多种。无论是间谍头子老人还是梵一平,他们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无数人的痛苦之上,利用别人对亲情,友情和爱的不舍上,胁迫他们做一些只对自己有利的事情,他们有时候也发出悲哀落寞的声音,可是却不能让人感觉同情,因为在生存的方式上本身就错了。

  其实无论是智勇双全的国安,还是无处不在的间谍,当他们彼此周旋,斗智斗勇的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每个个体都是作为人的存在,人都有自己的情感世界,都有自己心灵的天平,爱只有在正义的前提下才会显得弥足珍贵。《谍变》就是希望能在一个特殊的环境里,特殊的事件中,能引导人们正确的认识爱情、亲情和正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