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阵》赵会南圆空军梦自创“灰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7:40  新浪娱乐
赵会南《天阵》剧照 赵会南《天阵》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当红演员赵会南、连奕名、童蕾、杜志国等联袂主演的空军大戏《天阵》,已于4月1日强势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黄金档,该剧首次揭露了第一支中国战斗航空队建立的艰难历程,与之前海润影视出品的:《亮剑》沧海》一起叙述了海、陆、空三军的发展史。赵会南在剧中饰演“肖山”,这也是他首次扮演空军角色。

  终圆空军梦

  继《民国往事》之后,赵会南在此次剧中再次卸装出征,扮演军人,用智敏谋略的一面来展现一名空军战士的英俊形象。剧中,赵会南饰演的“肖山”,帅气十足,颇具男子气概,又不乏温情与细腻,可谓魅力难挡。他不仅与童蕾饰演的“胡雅莉”上演了一段浪漫缠绵的爱情故事,还自曝从小就有空军情节的梦也得到了“实现”。

  赵会南表示自己儿时一直梦想着当一名空军,但因身体素质等各方面条件要求太高,而被迫放弃了这个念头,此次《天阵》中饰演空军,也是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并且期待着得到观众的支持和认可。

  自创“灰派”

  剧中,赵会南饰演的“肖山”其实是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起初他是一名国民党军人,深受美国思维方式的影响,凡事喜欢追求潇洒,但因情感所系,使得他在对祖国充满大爱的情况下,加入了共产党的空军队伍。但他又急于追求荣誉与个人得失,甚至不怕冒风险去杀害阻碍自己的人。深处革命熔炉之内,潜移默化中他虽被共产的信念、斗志、作风及同志们真诚的革命友谊所感化着,但也不免偶尔心生邪念,做事用心险恶。

  但结局也是出乎意料的,肖山最终在抗击国民党空军王牌打击的战斗中,为了保护刘雨林而壮烈牺牲。因此,赵会南不仅把这个内心复杂的人物刻画得有血有肉,还首次用自己深厚的演绎功力,诠释出了一个令人难忘的“灰派”人物。

  如果说《亮剑》讲述的是人物传奇故事,《沧海》展现的是事件历史真相,那么《天阵》则是兼具人物和事件的传奇色彩,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以塑造“肖山”这样的小人物为出发点,加入扑朔迷离的谍战色彩,情节上更加扣人心弦,内容自然也就加引人入胜了。(子瞻/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