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徒慧》将播 浙江卫视自制版本回归谍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9:09  新浪娱乐
《司徒慧》海报 《司徒慧》海报
《司徒慧》精彩剧照 《司徒慧》精彩剧照
何琢言自称“幸运女兵” 何琢言自称“幸运女兵”
何琢言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发表感言 何琢言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发表感言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BTV热播的谍战剧《风声传奇》将迎来大结局,即将用一部生活剧接档,而与此同时,天津卫视、辽宁卫视、东方卫视也已确定将同时播出该剧。昔日《借枪》引发的卫视抢播战又将打响战鼓。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借枪》之战中收视夺冠的浙江卫视却并未参与其中,而将在4月6日推出悬疑战争剧《拯救女兵司徒慧》。

  清明节前夕,该剧总制片人吴晓携主演齐奎何琢言出现在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现场,年仅22岁的主演何琢言表示,儿时曾来过这里缅怀先烈,今年恰逢建党9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特殊年份,非常有纪念意义。在拍摄《司徒慧》前也曾见过两位参加过革命的湘西老兵,虽并未亲历过那个年代,但随着该剧的拍摄,自己也感悟到了许多红色情怀。

  不玩抢播回归谍战,浙视大有“调虎离山”之嫌

  在第一轮“谍战”潮结束后,浙江卫视的夺冠让各家卫视纷纷增加砝码。BTV以华谊大制作《风声传奇》接档,而天津卫视则拿到文章转型大剧《雪豹》撑场。但此时,浙江卫视却用古装喜剧《龙游天下》让“谍·战英雄季”断档。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部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制作班底都毫无亮点的“狗血剧”在浙江卫视播出时却得到了“意外”的高收视率,近几日的同时段收视率都处在第一的位置。在两家卫视纷纷拿出“王牌”将竞争升级的时候,浙视却用一部小成本剧“以小搏大”,在经过一轮斗争之后,再次用重量级的大剧回归,正好避免了卫视谍战剧斗争最激烈的时期,而此次在其他卫视争抢生活剧《家常菜》时,浙视又“谍战回归”,规避了各卫视抢播的风险。有网友称,此举颇有“调虎离山”的嫌疑。

  《司徒慧》看点多,制片人“定制剪辑版”首曝光

  据悉,《拯救女兵司徒慧》由《中国兄弟连》原班人马打造,王洛勇,齐奎、何琢言等联袂主演,主打“悬疑战争”牌。该剧同样是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拍摄制作,其精良程度以及剧情的精彩程度还未开播便打上了“华谊制造”的烙印,再加上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该剧的收视情况便已经不容小觑。

  记者还采访到了《拯救女兵司徒慧》的总制片人吴晓。他介绍说,该剧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的时候,获得不错的收视,此次上星播出,考虑到观众收视习惯以及浙江卫视独特的平台优势,导演特地删除了一些冗长的片段,并增加了许多精彩的看点,使得节奏更加紧凑,剧情更加精彩,这与网上播出的版本和出版的碟片版本都是截然不同的,某种意义上说,是

  更贴合观众口味而“定制”的剪辑版。另外,他还表示,华谊兄弟打造的这出女版“拯救大兵”,也正是在向好莱坞经典影片《拯救大兵瑞恩》致敬,在表现残酷战争的同时,探讨人性在其中的转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