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拯救女兵司徒慧》将播 剧情主打男人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19: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齐奎、何琢言在活动现场 齐奎、何琢言在活动现场

  金报讯 特派记者陈卉杭州报道:4月6日,王洛勇、齐奎何琢言主演的华谊年度大戏《拯救女兵司徒慧》(以下简称《司徒慧》)即将在浙江卫视上演,这也是该台继《借枪》后推出的“谍战英雄季”的第二部重头戏。昨日上午8时,该剧总制片人吴晓携主演齐奎、何琢言出现在杭州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同时,吴晓也向媒体坦言,这部以女人为名的战争剧,其实讲的还是男人的较量。

  《司徒慧》没有谍战元素

  虽然电视台将《司徒慧》归为谍战剧,但吴晓却不这么认为。他对记者强调,虽然眼下谍战剧的确带起了收视热潮,但《司徒慧》没有谍战元素,而是一部战争情感剧。

  既然是战争戏,就少不了爆破场面。自从新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出现爆破失误之后,烟火师被指普遍不够专业。对于战争场面占整部剧十分之一篇幅的《司徒慧》来说,爆破戏的安全问题也受到格外关注。曾制作了《中国兄弟连》的吴晓对此表示,剧组的烟火师都具备“严肃的态度和专业的素质”,整部剧拍摄过程中,没有发生过相关意外。

  和《大兵瑞恩》没有关系

  无论从剧名还是题材,该剧都让人联想到好莱坞大片《拯救大兵瑞恩》,当记者提出这一质疑,吴晓赶紧撇清关系:“我们这部剧和美国那部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从故事内容、背景到剧的内涵和格局,都是不一样的。”

  既然剧名是《拯救女兵司徒慧》,女兵角色应该在剧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如何想到制作一部以女人为主的战争戏?意外的是,吴晓对此颇不好意思,称大家被剧名给误导了,“实际上,司徒慧只是一个由头,重点是王洛勇和齐奎所饰演的国共将领,分别带领一支小分队,围绕司徒慧展开较量。现在看来,我很遗憾表现司徒慧成长这一部分的戏少了。”

  扮演司徒慧的何琢言在形容自己的这个角色时,也表示“她”在剧中的确不是“主料”:“前面我主要演怎么害怕,后面就演怎么坚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