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传奇》今晚大结局 张歆艺否认模仿周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张歆艺 张歆艺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谍战大剧《风声传奇》今晚将落下帷幕,张歆艺饰演的顾晓梦与廖凡饰演的老潘在特殊历史背景下的爱情终于有了一个无奈的结局。

  新快报记者日前专访了贯穿三部戏的“顾晓梦”张歆艺。

  没有模仿周迅,我演的很立体

  今晚顾晓梦与老潘决裂谈判,爱情有了归结。《风声传奇》播出后,饰演李宁玉的刘威葳被指演得太用力,也有报道称张歆艺模仿周迅。

  新快报:《风声传奇》反响一般,让大家觉得悬疑不充分。

  张歆艺:一些好的和不好的都在意料之中,如果看了后面二十集就知道与电影不同。老鬼角色过早曝光恰恰说明编剧没有把观众当傻子,这值得褒奖。

  新快报:据说刘威葳演戏很自我,你怎么去抗衡?

  张歆艺:演员要注意的是,不是你的戏你不能抢,是你的戏你就不能放。在第一部分我们都清楚她的重要,我是贯穿三部戏的人物,所以不能去抢戏,而是把自己角色的根基扎稳。

  新快报:有评论说你演法有些模仿周迅?

  张歆艺:没有,我为什么要模仿她啊。我天生就是这样的,我演的更立体,变化很大。刚开始我像个仙人掌,谁想伤害她就全身都是刺,但是她一开花就会很美。后面她更像滴水观音,但分泌的毒液能把人毒死。

  新快报:你在意别人只看外表,而称你是花瓶吗?

  张歆艺:我是一个花盆,要努力成为花瓶。当花瓶没什么不好,因为花瓶中有青花瓷的,有水晶的,有白玉的。如果你是一个与众不同的花瓶,就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理会饭局,感谢赵宝刚导演

  之所以大四才开始拍戏,是因为当时她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不足以当一个女主角。出道六年,她觉得自己挺顺的,这些离不开当初被赵宝刚导演签入旗下的赏识。

  新快报:你之前先工作才考上大学?

  张歆艺:18岁时我先是在深圳歌舞团工作了两年。那时完全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后来家庭环境好些了,我就想去读书。

  新快报:你的演艺之路挺顺的,一路就拍到女主角了。

  张歆艺:我没有遇到过不去的槛,我少走了很多弯路,思想也没有走偏,这要特别感谢赵宝刚导演。现在每次拿到剧本,我都会让他先看看,有什么不懂的,我就问他,甚至是我想他了,就直接杀到他们家里去找他。

  新快报:有没有收到邀请你参加饭局的电话?

  张歆艺:就算收到了也没关系,不理他们就是了,这种事儿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我大学的时候有人说谁谁谁想见你,我从来都不去见。时间长了,大家就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了。

  新快报:结局是个爱情悲剧,你能接受说谎的男人吗?

  张歆艺:我是悲观主义者,一直认为“爱很短,情会长”。我经常容易动心,但我不轻易付出。有时我喜欢上一个人,但却不让他知道。直到有一天,我对另外一个人动心了,就在心里对前一个说“再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