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兵司徒慧》将播 何琢言和剧组清明悼念先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3:43  新浪娱乐
导演吴晓讲话 导演吴晓讲话
何琢言追悼先烈 何琢言追悼先烈
主演:何琢言、齐奎 主演:何琢言、齐奎
主创接受媒体采访 主创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上午,导演吴晓携《拯救女兵司徒慧》的主演何琢言齐奎,一同参加了由浙江卫视组织的谍o战英雄季“为烈士献花”特别活动。适逢清明,在杭州烈士陵园,三位主创及参与活动的青年电视人一共为先驱的烈士们献花并祭扫悼念。作为该剧女一号司徒慧的扮演者,22岁的何琢言更是代表85后的青年上前发言。

  司徒慧 烈士陵园追忆先烈

  在活动现场,年仅22岁的主演何琢言表示:“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特殊日子。我作为一个杭州女孩,曾经几度来过这个地方。在拍戏的时候,也曾见过两位参加过革命的湘西老兵。而在经历了拍摄《拯救女兵司徒慧》的97天之后,我成长了很多。这97天和90年一样,都是这一生刻骨铭心的记忆。”在之后的开播发布会上,总制作人吴晓、主演齐奎、何琢言向记者们详细讲述了该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何琢言 为戏吃尽苦头

  《拯救女兵司徒慧》讲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解放军文工团途径湘西,文工团女兵司徒慧(何琢言饰)遭土匪绑架。丁立峰(齐奎饰)为营救女兵受命潜入丛林深处,和当地的土匪势力决一死战。谁知背后还有武少卿(王洛勇饰)一双神秘黑手,数次生死较量后,兄弟情义催人泪下。

  而作为一部共产党、国民党、土匪三方斗智斗勇的男人戏,战争戏是必不可少的。但大量的爆破、战斗场面并不是考验着大家的唯一难题,刚到美丽的湘西凤凰古城时,全剧组200多人还来不及看遍美丽的风景,却无一幸免患上了水土不服的毛病。而每天必须解决的吃饭问题,饭盒送到山上都是热腾腾的,但演员往往因为要赶戏而耽误了时间,等到忙好饭常常已经变冷了。作为剧中众人争夺焦点的何琢言是第一次拍战争戏,作为一个年轻女演员受的苦自然不必男演员们少。由于入戏太深,何琢言在试演的时候就已经泪流不止,甚至当拍摄其他演员的镜头时,在一旁对戏的何琢言还在不停地流泪,着实把导演都吓了一跳,“戏里司徒惠在经历了被土匪劫持、被国民党欺骗以及身边战友牺牲的考验之后,她逐渐成长为真正的战士。拍完这部戏,我也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何琢言说。(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