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40名专业演员齐聚《东方》 导演卖命演员动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4:16  新浪娱乐
电视剧《东方》 电视剧《东方》
逯长恩饰演王震 逯长恩饰演王震

  新浪娱乐讯 由唐国强、马晓伟、卢奇等主演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东方》自开播以来,广受好评。真实的拍摄场景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新疆是《东方》众拍摄地之一,虽然戏份只占两集,但却是该剧的重头戏,贯穿全剧。两集的戏量,剧组整整拍了25天,动用540多名中外专业演员。难能可贵的是,长时间大规模的拍摄,全组上下每天都始终保持着可贵的创作激情。

  导演高升中:吃透剧本 把控镜头游刃有余

  导演高升中出身影视世家,执导过《抗美援朝》、《少林寺2》、《金戈铁马》、《警中警》等大量影视剧。都说每位导演各有各自的习好,高导也不例外。剧组人员透露说,没见过高导手拿剧本进片场拍戏,他早在每出戏开拍前吃透剧本,精准程度细到每句台词、每个人物性格的拿捏。

  在《东方》剧组,与摄影师和演员讨论剧本、研究第二天的戏份,是高导每天的必修课,雷打不动,很多时候,一谈就是一整夜。如王震带着妻儿给赵长龙上坟的那场戏,头天晚上,高升中就和摄影师谈论到深夜,除了机位、道具以及四人的站位、动作外,更是将演员逯长恩饰演的王震的台词进行了大幅修改,比原先的更符合剧情,也更煽情。所以也不难理解,高导为何可以游刃有余地把控每一组镜头。

  演员逯长恩:做足功课 泪洒片场

  为了演好王震将军这一角色,逯长恩搜集了很多有关王震的纪录片、照片和文字材料。翻开他的剧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字,每天拍完戏回到驻地,习惯了打开电脑观看纪录片,从中捕捉人物言谈举止间的每一细节,把握人物的性格特点,感受王震的气场。

  剧中有这样一组镜头:两辆吉普开至山路尽头,王震下车,驻足远望山间那一座新坟,强抑内心悲痛,扣紧衣领,带妻儿大步朝墓碑走去,待到近时,脚步迟缓,看到碑上赫然写着“赵长龙之墓”,想到曾经的亲密战友如今已长眠九泉,王震这条硬汉苍然下跪,扶碑而泣:“长龙啊,王震看你来了……”只一句,逯长恩的眼泪就“哗”地流了下去,之后的大段掏心窝的台词都是流着泪说完的,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动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