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央视热播 音乐统筹为人物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4:5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张红梅

  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东方》收视率节节攀升,记者昨日获悉,该剧的音乐统筹正是咱河南音乐人荆乐霞。

  如何用音乐为主要人物添彩?荆乐霞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该剧的作曲是曾为《夜宴》《集结号》等作曲的著名作曲家王黎光。除片头、片尾曲外,王黎光为《东方》创作了30多段音乐素材,而音乐统筹要在对整部剧和人物有更深入的了解后,对这些音乐素材进行重新编配,使之与人物和场景更加贴切、吻合。

  另据荆乐霞透露,因为该剧拍摄转战新疆、哈尔滨、大连、厦门等七八个城市,外景比较嘈杂,所以拍摄过程中的同期声几乎不能用,全部需要后期配音,“唐国强在剧中有大段大段的台词,在后期配音中,马晓伟等角色使用了配音演员,但唐国强的声音完全是自己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