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生活在招手》开机 剧情给力不跟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17  新浪娱乐
《幸福生活在招手》 《幸福生活在招手》

  新浪娱乐讯 由任程伟牛莉潘虹方子哥等一线老中青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家庭情感电视剧《幸福生活在招手》目前即将开机,编剧郝岩日前透露,这部剧在创作过程中,自己的情绪多次随着剧中人物的命运“迷失”,写着写着便忍不住落下热泪。而在剧本完成后,所有看过剧本的每一个人都表示难过的落泪。而看到高兴处,又忍不住开心地大笑。编剧郝岩说,创作想要的结果就是让观众哭哭笑笑,没想到现在提前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他相信全剧经过主创的努力之后,会带来更佳的艺术效果。

  剧情给力不跟风

  《幸福生活在招手》描写的是在城市打拼的一个普通家庭之间不普通的亲情:老大赵正大是一个颇有名气的夜间节目主持人,老二赵正义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妹妹正果则因为遭受意外导致智力只有四五岁孩子的状态。这部剧的情节围绕三个兄妹的工作爱情展开,还涉及到父亲、孩子,涵盖老中青三代,剖析了三对兄妹的情感和他们在婚姻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最近有媒体报道涉及“幸福”的剧不少,对此该剧制作人斯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幸福生活在招手》和央视热播的《幸福来敲门》完全不是一个套路,也绝对不是跟风作品。“我曾经和康洪雷导演一起工作,他是我的老师,他的一个观念非常影响我,就是绝对不做跟风的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都非常火,可是他从来不拍第二部,他对我影响很大。《幸福生活在招手》主要是从家庭关系内部对情感危机产生的根源进行深入探讨,描绘了由普通家庭在面对外因介入的情况下,突出亲情在当下的重要性。也希望通过该剧唤醒被大家忽视已久的亲情,能激发起大家内心一点小小的感动,就足够了。”

  柴米油盐“接地气”

  如果说《老大的幸福》反映的是范伟饰演的老大为了他人幸福甘愿付出的话,那么《幸福生活在招手》中任程伟饰演的赵正大一家人所代表的社会阶层团结打拼,为追求幸福抱团取暖的一种坚定信心,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是本剧重点关照的亮点。虽然编剧郝岩给赵正大、正义、正果兄妹三人的工作、爱情都安排了不少的“障碍”,但总的来说,虽然“正大和立佳的爱晚了点,正义的工作艰难了点,正果苏醒迟到了点,可是他们一家的幸福却一点也不少”,紧紧把他们绑在一起,家庭的亲情战胜一切生活中的苦难,美好的幸福在向他们招手。

  而剧中老大夫妻赵正大、周雨晴,他们的婚姻生活更贴近生活,映射着现实生活中无数家庭的影子:柴米油盐过日子,有小矛盾也有小困难。赵正义、丁方文和需要处理丈母娘方阿琴的各种刁难以及在亲情中纠结的情感关系,这两个家庭生活非常“接地气”,让观众容易找到自己的影子。

  编剧郝岩坚信会感动每一个观众

  编剧郝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冷箭》的热播,史诗谍战剧《暗红1936》的未播先热,让很多制作方纷纷找到他,请其创作谍战剧。但他却选择了创作一部带有悬疑成份的生活剧,“现在家庭剧很热,谍战剧也吸引了大量观众,我不知道把这二者结合起来会有什么化学反应,这次就想做一个试验。”

  据悉,《幸福生活在招手》的大纲创作阶段,便引起不少影视公司的关注,剧本完成后,很多先睹为快的业内人士便给出高度评价,大家在被嘻笑怒骂的台词和故事所吸引的同时,更被剧中洋溢出的浓浓亲情所打动。制片人斯洋表示,每一个接触过剧本的人,真的都会不自觉间被感动的流下眼泪,一个剧本能有这样的力量,他相信未来的电视剧作品会感动更多观众。“当然,我们这绝对不是一部苦情戏,在落泪的同时,观众会收获快乐,更会收获温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