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传奇》“老鬼”刘威葳绎新型女特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7:54  新浪娱乐
刘威葳 刘威葳
演员刘威葳 演员刘威葳

  新浪娱乐讯 日前,悬疑谍战大剧《风声传奇》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热播,因前有“最卖座谍战片”电影《风声》的威名以及巨大成功,今年推出电视剧版的《风声传奇》一经播出便备受瞩目。目前三部曲中首篇“风声”已经落下帷幕,唯一跟电影有相联的剧情随着“老鬼”李宁玉的牺牲引起了热议。

  对于以为会是“电影加长版”的观众来说,电视版无论从人物设置还是故事情节都是一次大幅度的颠覆,其中颠覆最大的莫过于“老鬼”的身份的设置。当观众还在对刘威葳在电影版中饰演的刺客、为了完成任务在短短60秒便倒于血泊中的形象还记忆犹新时,她已摇身一变成为电视剧版的“老鬼”,在80小时为死亡期限的裘庄内中步步为营,并在最后用生命作为代价,送出了关键的情报。

  与电影依靠“老鬼是谁”之谜从头到尾诱惑观众截然相反,电视剧《风声传奇》把“谁是老鬼”的答案在开头早早交代给了观众,过早的“鬼气外露”引发观众争议,而“如何抓到老鬼”依然还是“风声”篇中最大的悬念和看点,这样的剧情安排甚至乎引起了坊间争论——“鬼气已外泄”如何再继续,并把问题引发至李宁玉身上,让剧情受质疑外,角色也饱受争议,称这一布局破坏了故事的悬疑性。但随着剧情的逐渐推进,观众们跟随着“老鬼”李宁玉的视线,一步一步地在“鬼气森森”的裘庄中想方设法向外传递情报,惊心动魄的同时,也渐渐被“李宁玉”这一鬼收服,到最后李宁玉舍已而只为求让剩下的人活着出去。这一结尾甚至引起网上“哭”声四起,“李宁玉”已死,如何再继续的声音此起彼伏。看到大家如此不舍“李宁玉”,身为主演的刘威葳也许可以松一口气。当初的争议也渐解开谜团,新颖的剧情安排只为用另外的角度视线惹观众身陷其境,犹如亲历一部真实的“杀人游戏”,而李宁玉一角更为《风声传奇》开了一个好彩头,刘威葳炉火纯青的演技把“老鬼”一角描绘得声色浓烈。纵观网友的综合评论,大部分观众对电视剧版第一曲“风声”非常认可,剧情引人入胜,演员也入木三分,基本上做到了“忠于原著”,并对之前备受争议的“老鬼”刘威葳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在《风声传奇》的第一部分中,刘威葳是当之无愧的头牌人物,对比她在此部中的强大气场,连男主角廖凡也只能做个影子人物。可以说,在第一部分中,是刘威葳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剧情,她完美的把控了密室排查老鬼这个故事的整个节奏。刘威葳在扮相上是整部剧中最像电影版人物的一个,但是和李冰冰扮演的身份不同,让她将李宁玉这个人物冷静分析与歇斯底里大爆发的双重极端性格转变为工于心计的表演,可以说是在演戏中的另一次演戏,完美得令人印象深刻。刘威葳非常适合扮演优雅而不按常理出牌的女人,如水般沉静又瞬息莫测,有旧女人的婉约,又有旧女人的心机。李宁玉这个角色虽然很短暂,却是第一部分中最大的亮点。

  从备受争议到备受好评,刘威葳可谓经历了难熬的五天,现在的受赞扬结果估计让她始料未及。现从网评来看,众多剧迷认为“风声”篇的故事基本上“忠于原著”,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在“新五鬼”中是最为抢眼。有网友称:“刘威葳在《风声传奇》里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蜕变。风声过后,传奇神马都是浮云。刘威葳版李宁玉必火!”更有网友为刘威葳叫屈道:“刘威葳真的演得好棒!相比电影版的《风声》里配角的角色太委屈她了。”而更多的网友和观众表示:“刘威葳版的李宁玉非常有味道,很忠实原著。”更有甚者认为她在剧中的表演已超越了电影版中的李冰冰,“李冰冰在刘威葳面前,很渺小,只是一位职业选择失误的女性。”

  从另一个角度来,电视版显然并不是将重点放在“揪出老鬼”上,而是效仿《潜伏》等谍战剧的模式,将特工是如何步步为营将情报运送出去作为故事的脉络。

  作为电影《风声》的导演,高群书也在微博上表示,“《风声传奇》的《风声篇》完全颠覆了电影,很好。刘威葳饰演的李宁玉恢复了小说的老鬼身份,刘威葳以“示弱”的方式诠释了一个以无辜,软弱为隐蔽和斗争方式的地下党形象,临死一搏方显出英雄本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