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阵》上演“反潜伏” 跟观众大玩心理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4日12:02  新浪娱乐
杜志国饰演的校长刘坤是唯一确认的正面角色 杜志国饰演的校长刘坤是唯一确认的正面角色
为查内鬼 航校内人心惶惶 为查内鬼 航校内人心惶惶
赵会南饰演的肖山为了爱情被迫驾机投诚 赵会南饰演的肖山为了爱情被迫驾机投诚

  新浪娱乐讯 由童蕾、连奕名、赵会南、杜志国主演的的电视剧《天阵》以“空军、谍战”两大王牌吸引了众多观众眼球,该剧不按常规出牌,玩起“反潜伏”,与前段播出的《潜伏》《借枪》《风声传奇》大有不同,玩了一次颠覆。而剧集播出至今,随着剧情渐渐铺展开,剧中几乎每一个角色都成为了嫌疑对象,剧情走向牵动人心,势要将谍战发挥到极致。

  反流行而行,玩转“反潜伏”

  《天阵》是“海陆空三部曲”终结篇,讲述了新中国第一支空军是怎样披荆斩棘,突破重重阻碍建设起来的,在厚重的历史大背景下,融入了大量谍战内容,使故事更加精彩。而它又大大不同于常见的谍战剧,因为《天阵》将潜伏角色放到了国民党特务身上,融入日本人作为第三方立场,反而共产党成为了被动“反潜伏”一方,肩负着找出内鬼的重责。这在以往的谍战剧中是从未涉及过的,也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感受。

  谜团重重 所有角色都成谜

  《天阵》的平稳开播,将一个简陋而又任重道远的人民空军航校雏形展现给了大家,可是就在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地方,却将本应水火不容的国民党,日本人,和共产党三方聚集在了一起,为了各自的目的,展开明争暗斗,航校的建设面临严重危机。为此,航校不得不将清查内鬼作为头等任务,可是除了杜志国饰演的校长刘坤,似乎航校内所有的人都成为了怀疑对象。杀死守卫的刘雨林、每次出现状况总会被涉及到的马二拉子、前来投诚的国民党飞行官肖山、仍保留一些军国主义倾向的日本留用人员,难分敌我的国民党投诚小组,甚至包括航校内的领导层,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嫌疑,这也使接下来的剧情走向更加悬疑刺激,挑战观众的推理能力。不少观众都称,“它与《潜伏》甚至前段开播的《借枪》、《风声传奇》都不同,玩了一次大颠覆,反其道而行之,死鹰计划中的‘13号’是谁?实在让人大伤脑筋,也让人看得非常过瘾。”一些网友则表示,“《天阵》有些美剧的影子,一环紧扣一环,每个角色身份亦正亦邪,悬念重重。”

  据了解,《天阵》接下来的剧情更加扣人心弦,三方展开更加激烈的斗争,而赵会南饰演的肖山与童蕾饰演的胡雅莉的爱情走向又增悬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