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打造时尚谍战剧 服装造型精雕细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1:12  新浪娱乐
《谍变》海报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新锐导演余音、巩固联袂执导,王学兵车永莉领衔主演的现代谍战剧《谍变》即将首播,该剧聚焦神秘的国安战线,无论从场景设置、镜头设计、音乐音效等每一个细节都力求打造一个时尚感很强的当代谍战作品,特别是在人物的服装造型上独具匠心,既充满时尚性又符合人物性格和剧情需要,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

  电视剧中的人物服装造型,是电视剧制作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份。当人们在电视机前欣赏电视剧的时候,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人物个性化的造型及其服饰,观众也是首先通过剧中人物的这些外部形象认识角色的身份、地位,以及剧情所发生的年代、季节、地域,继而再看剧情。所以人物服饰造型是否准确无误与整个作品的成败有着密切的联系。为了使得服装造型更加符合故事情节以及贴近人物的内心世界,剧组特意请来了著名服装设计师进行服装造型设计。

  与《借枪》《风声传奇》等谍战戏不同的是,《谍变》的背景不再是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而是当今的和平年代,题材则锁定当代国家安全,除了融合紧张刺激的各式高科技手段的间谍大战外,时尚靓丽的人物造型更加吸引观众眼球。从出品方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曝光的人物剧照和片花中可以充分领略该剧人物服装造型的特点和时尚性。

  由于国安工作的特殊性,国安侦察员们不但有掩人耳目的其它身份,而且都是穿便衣执行任务,这就给服装设计师留出了较大的创作空间。男一号王学兵的造型干练低调,加上他俊朗的外形和挺拔的身材,形象气质很接近国安战士,服装设计师为王学兵精心挑选了深色系的皮衣与裁剪考究的西装等便衣,既具有时尚感,同时也代表了他内敛、沉稳的个性。饰演记者的女一号车永莉的造型走的是都市白领路线,服装以黑、白、灰三大色系为主色,款式丰富多样,与当下时尚潮流接轨,偶尔出现的晚礼服造型更加夺人眼球,非常符合故事背景和人物身份。

  除了男女主角,其他配角的服装也同样讲究。例如男二号任重饰演的被“蝴蝶组织”利用的反派季少锋的造型阳刚冷峻,服装型款兼备,这是因为季少锋特殊的身份背景决定了他做事张扬、性格偏激,内心充满了复仇的火焰;黄河饰演的“蝴蝶组织”头目梵一平则是个心狠手辣、城府极深的高智商间谍,而他公开的身份却是某大公司的老板,因此他的服装则以深色的商务西服和休闲服为主,给人感觉深不可测;梵一平还喜欢戴墨镜,为了配合角色的需要,设计师特意准备了十多副墨镜,力求通过不同的眼镜形状、颜色的来突出人物个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