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千源翻新《地道战》:我长得更像高传宝原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17  新浪娱乐
王千源 王千源

  翻拍的红色经典剧《地道战》正在天津、贵州、云南、江西等九大卫视热播,第23届东京电影节影帝王千源在剧中饰演高传宝,浓眉小眼的他以平民化的表演重塑英雄。

  电影经典无法超越

  电影《地道战》是很多人心中的经典,王千源也是影迷,“这次出演电视剧圆了儿时的英雄梦,电影《地道战》的观影人次超过18亿,这么多人看过的一部戏,别说电视剧了,就是小品,我都演。”但是他也担心,“以前的高传宝是浓眉大眼,这回找了我这么个浓眉小眼的人来演,怕观众接受不了。”不过,王千源透露,高传宝的原型人物和自己的相貌十分接近,而不像电影里的扮演者朱龙广,“自己给自己找借口呗。以前的电影有夸张化的成分,我就用平民化的方式表演,以崭新的形象给观众塑造一个真实的平民英雄。反正都超越不了了,就希望观众看到我演的《地道战》时,能勾起他们曾经看电影时的感觉。”谈及和电影的对比,王千源说:“肯定超越不了经典,只能说在表演形式上更符合现在的时代,感情线丰富些,不单有高传宝和小兴的爱情,还有与父亲、妹妹的亲情,这样的英雄更真实更丰满。”

  得奖不是最终目的

  中戏毕业后,王千源塑造过很多生动的荧屏形象,像《三七撞上二十一》里可爱的二婚丈夫翟耀东、《空镜子》里一说话便翘起兰花指的娘娘腔……堪称塑造小人物的多面手,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去年,王千源凭借电影《钢的琴》斩获东京电影节影帝。采访中,王千源说自己从没奢望得奖:“拿了奖,心态也不能变,因为观众都没变。”而东京之行在他眼中是一场“超负荷的幸运”,“东京电影节属于A类电影节,全球只有15部影片入围,能入围已经是很幸运的事了。很多人拍了一辈子戏,也没去过国际电影节,我就是抱着看热闹和旅游的心态去的,没想到居然得奖了。”

  王千源说“没有早得大奖是件特别甜美的事情”,“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突然间感到,自己演的中国电影放到国际电影节,别人能看得明白吗?表演形式别人能接受吗?结果,评委翁玉倩跟我说所有评委一致投我的票,是5比0压倒性胜利,她说我是优秀中的优秀,听完心里很甜。”王千源的父母都是演员,他心里非常清楚什么才是好演员,“没拿奖时也没怀疑过自己,得奖只是又增加了一分自信。我也不把得奖当最终目的,得奖只能代表过去的东西,很多人得完奖就没有什么后续的作品了。拍一辈子戏都在一个水准上,才是最牛的事。” 

  新报记者 张钢 见习记者 曹嵩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