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道战》热播 王千源:我赋予高传宝更多质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5:13  天津网-天津日报
王千源 王千源

  本报讯 凭借一部《钢的琴》,让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多年的王千源获得东京电影节“影帝”称号。可相比同样在东京电影节折桂后“热热闹闹”的范冰冰,人们对于这位影帝的第一反应却是“王千源是谁?”用他自己的话讲,奖得完了,还是要回到现实生活里,我还是原来的我。近日,红色经典《地道战》再度搬上荧屏,王千源有幸在剧中出演“高传宝”——这一次,王氏高传宝没有了老电影版单纯英雄式的高大全,而是更多地赋予了人物生活化的质感,一如他擅长且钟爱的“小人物”形象。

  在电影《地道战》中,朱广龙塑造的高传宝浓眉大眼、英气逼人,相比之下,“先天”小眼的王千源似乎在外形上略显不足。他说:“以往的高传宝太理想化,我从前也没拍过‘红色经典’,但十几岁的时候,也特别爱看《地道战》,能出演这样家喻户晓的角色,绝对是件幸运的事情。”在新版电视剧《地道战》中,王千源让高传宝走下“神坛”,成为一个普通人,一个平民英雄,褪去了人物的神话色彩,还原了角色的真实性。王千源表示,此次的《地道战》并非戏说,老版的精髓都保留下来,高传宝的正气都还在,虽然感情上有些延伸,但是蒙眬的恋情以及和父亲、妹妹感人至深的亲情等等,都会让观众动容。

  说起进入演艺圈,王千源表示自己绝对属于“无心插柳”型的:“之所以从事这一行,和父母都是演员有关系。1990年的时候,职高毕业后就去考了中戏。”从入行算起,王千源在北京影视圈一干就是13年,直到去年11月东京电影节,凭借《钢的琴》斩获影帝,才让更多人开始注意他。“我想每个人可能都有比较细腻的一面吧,作为演员当然要对生活更敏感。我这个人比较中性,英雄能演,小市民、喜剧的、冒坏水的也都能演。”

  十多年来,王千源一直坚持一个创作原则:一部戏演好了并不牛,牛的是一直能认认真真地演好每一部戏。 记者 张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