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人冯天贵》另类庆开播 潘长江竞选民工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7:53  新浪娱乐
《能人冯天贵》开播发布会大合影 《能人冯天贵》开播发布会大合影
男演员比赛砌砖,图为潘长江搬砖 男演员比赛砌砖,图为潘长江搬砖
女演员比赛拿砖,看谁坚持时间长 女演员比赛拿砖,看谁坚持时间长

  新浪娱乐讯 一部反映城市农民工生存现状及情感生活的励志大戏《能人冯天贵》,将于4月11日在央一晚八点黄金档播出。日前,该剧在北京举办了开播发布会。

  电视剧《能人冯天贵》由长江工作室承制,央视风云传播有限公司、天视卫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广厦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美丽雨文化全程宣传推广。是我国首部直面城市农民工生存奋斗史的电视剧。而实力派的演员亲情加盟,使得该剧未播先热,成为今年最值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随着电视剧《能人冯天贵》片花的播放,剧中浓烈的生活气息铺面而来。

  作为2011年央一黄金档的重头戏,《能人冯天贵》延续了潘长江一贯的潘氏喜剧风格,用一种寓庄于谐、寓谐于庄的表达方式,融入城市农民工这一社会热点话题,吸引观众目光。剧中,不仅有诙谐幽默的人物对白,“一波三折”的曲折剧情,亦有催人泪下的真挚情感,使得它必将成为时下最贴近来百姓生活的一部电视剧。

  此次开播发布会摈弃以往传统路线,将之打造成一个农民工选秀活动,评选最佳农民工形象大使,开创了中国选秀史的先河。主演潘长江、梁爱琪、储智博、潘阳、朱晏、冯波、尚大庆、盛喆、姚军、柴宝玉进行实力比拼。他们需要克服麻辣评委制片人潘长甬、编剧谷凯、作曲家徐之彤的严格点评,需要现场媒体朋友的最终投票才能赢得比赛。

  演员现场实力比拼  争当最佳农民工

  此次选秀分为“以貌取人、以理服人、以技胜人”三个环节。为了能成为最佳农民工代言人,演员们可谓都拿出了真本领,拼力气,比实力。

  在“以貌取人”环节中,不设局限,只求突破,演员们都拿出杀手锏,以达到最符合城市农民工的形象标准。在比拼激烈的现场,为了达到形似、神似,有的人摆出蹲马步的造型,有的人摆出向前进的造型,可谓花样百出,笑遍全场。

  在“以理服人”环节中,每个人都将自己对农民工的理解,以及在剧中所饰演的角色,进行诠释,有幽默的表述,深情的表达,亦有誓拿第一的豪情壮志。

  而在“以技胜人”环节中,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现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加油打气声,使得选手们的比拼更加激烈,有的选手一会儿砖掉了,一会儿墙歪了,那些令人捧腹、稀奇古怪的“意外”,都在舞台上一一上演。而点评嘉宾的麻辣点评,令现场气氛更加热烈,选手们则力图最终打动评审与观众赢得最终的比赛。

  在此次选秀的舞台上,演员们用农民工一样坚忍不拔的精神,将农民工精神带上舞台。他们每一个人都真情流露,十分感人。他们用独有的方式展示着城市农民工的内心与真实世界。

  潘长江自导自演  关注城市农民工生存现状

  这部由潘长江自导自演的电视剧《能人冯天贵》,跟以往不同,首次直面城市农民工生存现状及情感生活。一群农民工驻扎在城市的一隅,他们快乐而单纯。潘长江饰演的冯天贵是一个普通的剃头匠,他带领大家在城市里奋斗,他是这些城市农民工的精神领袖。在面对艰苦的生活,人生的不幸及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时,这群人用顽强的意志和信仰支撑过来,为自己在城市中赢得了一席之地。潘长江说,相信大家在看过《能人冯天贵》过后,会喜欢上城市农民工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剧中,潘长江饰演的冯天贵和梁爱琪饰演的王优美,极具张力搞笑的对手戏颇具看点,而电视剧中看似复杂的三角恋也让该剧显得扑朔迷离。冯天贵、王优美、柳弯弯等城市农民工的形象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潘长江则幽默的表示,整部电视剧非常的原汁原味,他还希望观众们能接受他“怕老婆的新好农民工”形象。

  近期电视剧市场,谍战片、战争片及偶像片三足鼎立。《能人冯天贵》的出现无疑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大主题、小人物,温暖的氛围、幽默的语言,观众在轻松愉悦中领悟人生真谛,感受城市生活中每一个微小的力量。

  《能人冯天贵》农民工媳妇唱主角

  在《能人冯天贵》中,一群农民工媳妇成了片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的丈夫为了心中的理想,每天在工地上的打拼。

  饰演麻辣媳妇的梁爱琪说道,这次她颠覆了以往所有的角色,找到了全新的自我。给人以清新可爱感觉的潘阳,则首次尝试演农民工女孩,她说,柳弯弯是一个坚强的可人儿。而古典美女朱晏,则表示自己有种仙女下凡的感觉,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好像重生一样。而剧中饰演美发店老板的冯波,则表示和农民工媳妇相处,快乐是件简单的事情。饰演建筑工地老板的储智博,则表示自己是一个看似坏人的好人;饰演有些口吃的打工青年的尚大庆,则说,这个人物笑点很多,绝对会让你捧腹。

  制片人潘长江则眼眶泛红,动情的表示,这部戏中女人多,她们是农民工的媳妇,是一群坚强善良的红色娘子军,更是这部剧的一股重要力量。在拍摄过程中很,剧组所有演员都兢兢业业,为了更好的揣摩人物,将一个个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人物呈现在观众面前,他们通宵熬夜的景象还历历在目,这部戏对自己的意义很大。

  制片人潘长甬则表示,两年的精心打磨,就是想给观众奉上一部精品。希望这部戏播出之后,大家看到的不只是他们搞笑欢快的一面,还有农民工兄弟姐妹们最真实的生活点滴,也希望更多人能关注城市农民工,关注这部剧。编剧谷凯则表示,这是首次全面描写城市农民工的一部电视剧,他们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在作曲方面,徐之彤不刻意使用农村元素,力求时尚、阳光不失诙谐,温暖是他创作的主题。

  本次活动由中国网络电视和新浪微博全程直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