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抢滩北京 武松“打虎”取代“刺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09:32  新浪娱乐
胡东版林冲堪称铁汉柔情 胡东版林冲堪称铁汉柔情
新版《水浒传》经典桥段之杨志卖刀 新版《水浒传》经典桥段之杨志卖刀
张涵予饰演的宋江形象深入人心 张涵予饰演的宋江形象深入人心
新版《水浒传》经典桥段之燕青打擂 新版《水浒传》经典桥段之燕青打擂

  新浪娱乐讯 今日(4月7日),年度大戏新版《水浒传》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首播剧场与观众见面,与之前在其他地面频道播出时不同的是,制片方对剧中观众反映的部分穿帮镜头和雷人台词进行了修改。另外,对于引起广泛争议的“武松刺虎”的画面情节,已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今日出现在荧幕上的,是一部弥补了缺憾的全新修订版《水浒传》。

  新版《水浒传》搭上名著翻拍末班车

  在继《三国》《红楼梦》《西游记》翻拍之后,古典名著《水浒传》也再次改编翻拍,作为四大名著的压轴之作将于4月7日与北京观众们见面。而就在4月1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领导表示,近期内不会再批准四大名著的翻拍题材立项。这也就意味着电视剧将迎来新一轮洗牌,而新版《水浒传》刚好搭上了经典名著翻拍的末班车。

  新版本突出兄弟情谊

  对于新版《水浒传》的定位,鞠觉亮导演表示这一版重点是兄弟情谊,因此,与刘欢《好汉歌》强调的“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好汉精神不同,新版《水浒传》的四首主题曲都以阐述“四海之内皆兄弟”为主题,突出“为兄弟两肋插刀”和“士为知己者死”的兄弟情和国家义。业界认为,《好汉歌》唱出了“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侠义精神,《水浒》的主题曲则从小处着眼,以描述为国效忠和兄弟情谊为主,两者格调、意境各有千秋。

  在鞠觉亮导演看来,《水浒传》原著的一大看点是情义,男人与男人之间“为兄弟两肋插刀”的情谊以及夫妻之间可以为之同生共死的感情,但以往对水浒的解读经常忽视这一点,“我们会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基础上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拍出来,兄弟与兄弟,丈夫与妻子,个人与国家,都是要表达的重点。”另悉,新版《水浒传》的片头片尾曲《兄弟无数》、《四海盟约》、《自从你走后》等,都以展现兄弟情和国家义,阐述“四海之内皆兄弟”为主题。

  修改雷人台词和穿帮镜头

  新版《水浒传》在一些地面频道自播出以来,一些雷人台词和穿帮镜头在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为了更完美地呈现这个经典故事,这次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播出之前,制片方特意对这些不尽如人意之处进行了修改。而对于饱受争议的“武松杀虎”这一段情节,制作方也将之前播出的“武松杀虎”的镜头删除,还原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的经典桥段。

  甘婷婷版潘金莲待检阅

  “世人不知水浒者或多,但不知潘金莲者无几”,新版《水浒传》中颇受关注的要数甘婷婷扮演的新版潘金莲,对于如此有争议的一个角色,甘婷婷凭借她精湛的演技和清纯的外形,大有为潘金莲正名之势。而对于新版《水浒传》虽然观众诸多挑剔,却在对加大女性戏份空前一致的认同。很多观众都表示像《水浒传》这样纯男人的戏,女性角色只要做好她们的唯一天职——美就可以了。无论是备受关注的潘金莲——甘婷婷饰、阎惜娇——熊乃瑾饰、李师师——安以轩饰、扈三娘——刘筱筱、孙二娘——何佳怡、顾大嫂——胡可,还是戏份虽不多却引人注目的卖唱女金翠莲——丁子烁、琼英——黄瀛漩等,电视机前的男性观众对本次新版中的女性角色挑选表示一致的首肯。  

  新版故事大纲:

  教头王进受太尉高俅迫害,逃往延安府,在史家村遇到九纹龙史进。史进结交落草的神机军师朱武等人被官府追捕,逃难路上结识鲁提辖。鲁提辖路见不平,三拳打死镇关西。高俅设计害林冲,林冲雪夜上梁山。宋公明通风报信,私放晁天王。晁盖等人上梁山……一百零八条好汉,各有各的本领,各有各的性格,各有各的经历,故事一环套一环,将英雄们逐个展现在观众面前。众好汉忠义堂前大结拜,受天文才知道是三十六个天罡星和七十二个地煞星转世。这一百零八将竖起“替天行道”的大旗,杀贪官,除恶霸,劫富济贫,威震四方。他们大腕喝酒,大块吃肉,生死相托,患难相扶,好不快活,好不惬意。他们的英雄事迹,受万众景仰,被千古流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