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孜《告密者》再演女特工 特立独行斗智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53  新浪娱乐
刘孜 刘孜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柳云龙张嘉译领衔主演的谍战戏《告密者》正在北京等三地热播,该剧是一部反特题材的悬疑剧,故事讲述柳云龙扮演的龙飞为了找出出卖党内重要头目的“告密者”,肃清隐藏在暗处的特务分子,和他的同伴们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调查。青年演员刘孜《狙击手》之后再次挑战出演女特工孔雀,并成为“笑到最后”的一个。特立独行斗智斗勇的形象成为谍战剧中女特工的新代表。

  特工形象再获好评

  剧中,入狱没多久后“孔雀”就被释放了,她还是坚持留下来希望能在监狱里帮助更多犯人学习文化,重新改造做人,所有人都对她的行为怀疑,因为大家都知道监狱里有一个潜伏的特工,重要的线索要从监狱里其中一个人传出来,惊天的内幕一层层被拨开,每个人都想知道这个人是谁,“孔雀”也因此数度遭到各种人的怀疑。

  在刘孜看来,孔雀是一个有理想有信仰、很坚定隐忍的女性,非常欣赏她有着信仰的支撑。剧中的台词刘孜仍旧记得:“我一定要让蒋仁看到我们为之奋斗的新中国。”她把孔雀的理想和信仰演绎的异常到位,得到了观众、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扬。

  女囚造型依然惊艳

  值得一提的是,与谍战剧中或帅气、或妖艳的女特工形象不同,刘孜在剧中甚至没有制服造型扮相,大多数时候只是以一个淡定的女囚形象出场,但是刘孜却惊艳呈现了一个隐忍、冷静、智慧的女特工形象。有观众甚至拿‘孔雀’与周迅的“老鬼”形象做比较。对此,刘孜解释,之所以有此类想法是因为两部作品的共通性——同样的题材和类型,而且都是悬疑色彩很浓的故事。自己扮演的孔雀其实更注重内心戏的表达,“‘孔雀’的内心有很多面,有执着、热情、爱,但表现出来的都是隐忍。”

  刘孜还坦言,由于剧中大量的场景都是在监狱发生的,刚刚表演的时候感觉到一种强烈的人格分裂的压抑感,但是越到最后,越深入角色的内心,表演的快感就越明显,越强烈,“演得很过瘾,我挺享受这个过程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