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赤子心》安徽将播 冯绍峰身价翻十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4:54  新浪娱乐
冯绍峰《天涯赤子心》剧照 冯绍峰《天涯赤子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80年代末,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在亚洲引起轰动,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并创造了6亿票房神话。本月18日,“苦情戏第一导演”陈朱煌再抛催泪弹,统领当红小生冯绍峰演绎有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之称的催泪剧《天涯赤子心》。据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陶东昕主任透露,目前安徽卫视每日连播两部冯绍峰主演的电视剧《宫》《美人心计》,荧屏的“冯绍峰效应”催高“冯少”片酬,他拍《天涯赤子心》时不足2万,到现今电视剧播出,身价已经翻十倍以上,达20万每集。

  22年后冯绍峰领衔父亲版“再爱我一次” 地面播出收视超新版《水浒》

  即使很多观众淡忘了22年前的老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剧情,但却难以忘记“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这首电影主题歌,并依稀记得观影时电影院里悲泣声一片的惊人场面。当年台湾“苦情戏第一导演”陈朱煌很诚恳地提醒观众要带着手帕进影院,22年后,他并不夸张地提醒观众,这次要让大家捧着纸巾盒看父亲版“再爱我一次”——寻亲剧《天涯赤子心》。

  寻亲剧《天涯赤子心》之所以被称为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不仅因其由陈朱煌导演,还因其剧情、人物结构设计、催泪功力都堪比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该剧主要人物是冯绍峰和陆子艺、孙天宇这对父子,讲述孩子漂洋过海、历尽千辛万苦,到内地寻找亲生父亲冯绍峰。陈朱煌导演打算以电视剧《天涯赤子心》来打破《妈妈再爱我一次》创下的催泪神话。陈朱煌表示:“亲情伦理是永恒的主题”,《天涯赤子心》与《妈妈再爱我一次》的不同处在于:整个故事通过孩子的视角来看成人的世界,用孩子的纯真和善意来打动观众。《天涯赤子心》在地面频道播出时,收视超过新版《水浒》。

  安徽卫视连播冯绍峰3剧 身价看涨到20万每集

  在台湾影视圈,陈朱煌素以“慧眼识英雄”著称,经他启用的演员常常一炮而红,22年前,杨贵媚与谢小鱼便因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而成为红星。而在拍摄《天涯赤子心》时,陈朱煌特意请来红遍两岸30年的老戏骨寇世勋,给新生代演员冯绍峰和隋俊波撑阵势,只是这一次有些出人意料,《天涯赤子心》还未在安徽卫视上星播出,冯绍峰就凭成功出演《宫》剧而大红大紫,成为《天涯》播出的巨大看点。

  应很多《宫》剧粉丝强烈要求,安徽卫视将该剧从暑期档提前到本月18日播出,对于安徽卫视自制剧《天涯赤子心》押中冯绍峰这个好彩头,安徽卫视自制剧相关负责人陶东昕主任显得很淡定。“当初我们请冯绍峰出演《天涯赤子心》时,给他打包价是60万,平均不足两万一集,现在他的片酬是每集20万,当时就相信他会是一支潜力股。现在他成为绩优股,安徽卫视现在每日连播《宫》和《美人心计》两部冯绍峰的电视剧,收视都非常好,《天涯赤子心》是冯绍峰首次出演父亲角色,这部剧提前到18日播出,也是应《宫》剧迷的强烈要求。”

  首次出演父亲的冯绍峰认为,《天涯赤子心》是一部难得一见的好故事,有望赢得良好的收视率,同时对他的演艺生涯也是一次难得的挑战。而陈朱煌也表示:“这种台湾老戏骨和内地新生老少配的形式也是一种艺术尝试。”当然,剧中3位童星与冯绍峰的互动可能成为最刺激“冯少”粉丝的催泪弹,这3个小童星最小的只有两岁,是导演陈朱煌从近百位儿童演员中精选出来的,他坚信,这3位童星的表演能超越谢小鱼,将父亲版“再爱我一次”“催泪”再升级,诚意提醒本月18日,观众准备好纸巾盒再收看,诚意胜过当时《妈妈再爱我一次》上映前的“手帕提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