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雨接班张涵予:出名拿奖不是我能管的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6: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田雨 田雨

  田雨和记者采访过的很多70后演员一样,只关心表演和角色,对当明星兴趣不大。但是在2007年,外界风传田雨因电影《色,戒》而和前女友汤唯分手,一下子让他闯入人们的视野,成了“焦点人物”。时至今日,田雨已和演员王玥结婚,“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就是想踏踏实实演好戏,过好自己的日子。出名、拿奖,那都不是我们能管的事儿。”

  田雨在电视剧《风声传奇》里继续塑造张涵予在电影《风声》中曾饰演的角色——吴志国。对于这样的“接班”,田雨并不排斥,“同一个作品,分别通过电影、电视不同的方式去演绎。电影比较短,电视剧则可以更充分地表达作品。对演员而言也是一样,电视剧留给演员塑造人物的表演空间更大。”有观众看后认为田雨的硬朗外形和张涵予十分相像,不过田雨觉得两人长得挺不一样,“可能是在人物塑造上,抓住了相同的点。张涵予是特钻戏的一个人,和他演对手戏,搭起来也很舒服。”

  每次接演新角色,田雨都会在拍戏前做足功课。为了《风声传奇》,田雨找来国内外谍战题材的经典影视作品,“不一定要模仿国外的东西,虽然文化不同,但人物的心理状态可以借鉴。”《风声传奇》拍摄时,曾在天津大量取景,这给田雨留下了深刻印象,“导演董志强就是天津人,前十集基本都是在天津拍的,这部戏成了美好的纪念。”

  中戏毕业的田雨始终活跃在话剧舞台上,曾出演过林兆华的《厕所》、田沁鑫的《明》和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等。《暗恋桃花源》在内地演出百余场,田雨也是百演不厌,“每一场演出都很特殊,感觉也不一样,演员在配合上的微妙变化总能带来新的兴奋点。在同一部戏里演不同的角色,能让你站在不同的角度看这部戏,会思考很多。”现在,《暗恋》剧组已是个“大家庭”,“经过3年的演出,大家建立了很好的友谊,隔段时间就要聚会一下。”而《暗恋》演出三周年的纪念聚会,也是田雨的婚宴,“两件事儿赶在一块了,大家一起吃了顿火锅,之后也没再摆喜宴。”田雨的妻子是演员王玥,曾出演过《暗恋桃花源》和电视剧《茶馆》等。田雨认为两人能最终走到一起“主要是缘分”,和很多演员夫妻一样,“聊对方出演的角色,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有时不太敢看自己拍的东西,总觉得很别扭,就都让她看,我相信她的直觉。”新报见习记者 曹嵩博

  有问

  河西区金先生:《风声传奇》中饰演吴志国的田雨演技不俗,之前还看过他在《暗恋桃花源》里表演,希望新报认识一下他,并介绍一些他的近况。

  必答

  田雨,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主演过《林海雪原》《秦始皇》《身份的证明》等影视剧。接受记者采访时,田雨透露即将赶赴浙江拍摄电视剧《纸船明烛照天烧》。

  夸TA

  兔司机:最早认识田雨,还是看了电影《燕子警花》,那时就非常喜欢他的表演,虽然历经分手事件,但在《身份的证明》《风声传奇》中,看到的是更加成熟稳重、演技越发精湛的田雨,期待他的新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