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候我们的幸福》唐静制片主演体验双重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00  新浪娱乐
刘嫂 刘嫂
唐静饰演刘嫂 唐静饰演刘嫂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星梦工场与空政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新型军旅情感剧《守候我们的幸福》自登陆国内多家地方台后,收视率一路飙升,观众好评不断。该剧还将于5月6日独家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除了佟大为、吴越这样的人气演员外,空政话剧团几位台柱演员的加盟更为该剧增色不少,其中,空政“熟脸”唐静,此次剧中身兼制片人和演员,成为了她向幕后转变的一次重要尝试。而对于自己在剧中扮演的军嫂角色,唐静也有一番自己的理解与感受。

  众所周知,空政话剧团作为部队明星的摇篮,云集着国内众多知名导演和演员,如导演尚敬、演员王学圻吴京安、林永健沙溢等,而在女演员中,空政两位巾帼——闫妮和唐静,也丝毫不落下风,凭借精湛的演技和飒爽魅力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与闫妮的大器晚成相比,演员唐静可谓入行久、成名早、作品多。不仅出演过《老虎》《鲁氏兄弟》这样的口碑剧,其主演的小品《温馨》更荣获国内诸多大奖,为她带来巨大声誉。此外,除了做演员,唐静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制片人,代表作品有《高地》《夜来香》,《高粱红了》等。而这部新作《守候我们的幸福》则是她向幕后转变的又一次重要尝试,制片主演一肩挑,在剧中以一个个性十足的军嫂形象为观众展现了军人家庭的喜怒哀乐。

  剧中,唐静饰演军医刘主任的妻子——刘嫂,因为丈夫的廉洁纯朴,淡泊名利,一家人的生活过的清苦寒酸。为了补贴家用,她不得不在医院做护工,挣辛苦钱。她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分到单位那三室一厅的房子,开个小小的花店,让家人的生活过的再好一点。但就在梦想快要实现时,归国博士林子阳再次打碎了一切。为了夺回房子,她找政委、找院长,甚至跑到三居室阻止林子阳装修,和丈夫争吵,直至车祸去世,也没有实现她的愿望。

  刘嫂是军嫂,但更是女人,一个妻子,一位母亲。她对房子的渴望,都源于一个家庭妇女最自然的情感诉求,换了普通人也许“争房子”没什么,但军嫂的她却被打上“不识大体”的烙印,满腹委屈无处说。唐静说道:“房子对一个清寒家庭意味着什么?在刘嫂眼里,是希望。至于她为‘争房子’做出了一系列愤懑之举,看似荒唐,另类,但却是一个女人失去希望后最真实的挣扎流露,令人感慨。生存压力面前,她首先是普通女人,其次才是军嫂。”

  军嫂也是人,也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作为女人,她们也许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牺牲更多,只因她们是军嫂。唐静表示,“刘嫂跟着刘主任一辈子任劳任怨,支持他先进,为大家做奉献。争房子也只是为了儿子读书,不是为了自己,这一点天下母亲都一样。刘嫂和丈夫吵了一辈子,闹了一辈子,打了一辈子,也爱了一辈子。她并不懂爱情,可她最有资格谈生活。生活就是老公孩子回家后桌子上的那一碗热汤,睡觉前床边的那一盆洗脚水。刘嫂用自己的方式解读爱,她被生活考验,为生活奔走,也让生活折磨。可是,只要她抬起脸,生活就笑呵呵的印在她的脸上。她爱刘主任,她爱自己的孩子,也爱这个不大的家。她希望家人生活的更好,为此,再多的付出也是值得的。”(JH)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