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今晚CETV-3开播 北京版“硬伤”已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经历网络抢播风波,耗资1.3亿拍摄的新版《水浒传》今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3晚间黄金档开播。该剧自今年元旦在各地开播并经网络同步播出过半后,在网上引发不少争议,北京开播之际,制片方宣布修改了确知“硬伤”,期待北京观众检验。新《水浒传》是重新翻拍的四大名著中第三部与观众见面的,此前新《三国》、新《红楼梦》遭逢一褒一贬,新《水浒传》又将会面临怎样的情形呢?

  新版《水浒传》长达86集,张涵予李宗翰佟大为杜淳杨子安以轩、胡东、景岗山高虎甘婷婷张铁林胡可等40余位明星联袂主演。 其中,张涵予饰演宋江,李宗翰饰演吴用,胡东饰演林冲,陈龙饰演武松,吕良伟饰演晁盖,严宽饰演燕青,杜淳饰演西门庆,甘婷婷饰演潘金莲,安以轩饰演李师师。

  对于新版《水浒传》的定位,鞠觉亮导演表示这一版重点是兄弟情义,因此,与刘欢《好汉歌》强调的“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好汉精神不同,新版《水浒传》的四首主题曲都以阐述“四海之内皆兄弟”为主题,突出“为兄弟两肋插刀”和“士为知己者死”的兄弟情和国家义。对于这种全新价值观的阐释,鞠觉亮导演解释说:“《水浒传》原著的一大看点是情义,男人与男人之间的情义以及夫妻之间可以为之同生共死的感情,但以往对《水浒传》的解读经常忽视这一点,我们会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基础上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拍出来。”

  新版《水浒传》自外地播出以来,“武松杀虎”这一段争议最大,制作方表示将在中国教育三套播出的版本为卫视修改版,为了不留遗憾,特地将之前播出的“武松杀虎”的镜头删除,还原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的经典桥段。除此以外,对开篇第三集中,四大奸臣对林冲的调侃“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台词也改为“堂堂仪表,凛凛一躯”,并去掉了集市中叫卖“洋伞”的画外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