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心计》热荧屏 周牧茵被林心如夺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7:51  新浪娱乐
周牧茵《美人心计》扮演与世无争的王后子冉 周牧茵《美人心计》扮演与世无争的王后子冉

  新浪娱乐讯 汉代宫廷历史大戏《美人心计》正在安徽、山东、福建、河南、深圳五大卫视播出,从目前各方观众的反应来看,该剧已成为当下大热。剧中,周牧茵扮演的王后子冉被林心如扮演的窦漪房横刀夺爱,周牧茵谈起“失宠”原因时表示,是由于自己的逆来顺受。

  《美人心计》以西汉为背景,描写了汉文帝刘恒从封侯代王到即帝位后促进社会经济的恢复与发展的伟大历程,另一方面通过刻画刘恒与几名女子间的感情纠葛折射出时局的变迁。

  《美人心计》里子冉不仅是一个王后,更重要的是一个母慈子孝的元勋,对感情采取随缘、随性、随遇而安的态度,是一个逆来顺受的古代女性形象,周牧茵现实中持坚决的反对态度,“这不是现代社会所崇尚的完美女性形象,是一种在封建社会中才有的对女性人格的扭曲,完全不符合人文特征。人生对所有人或者事不一定都要强求,但一定要生活得快乐,把每一天过得有意义,努力过了,争取过了就不再后悔了。无论哪一天离开这个美好的世界,都不会带着遗憾上路。但我对爱情的要求较为苛刻,不需要夹杂着同情、怜悯的感情,我要求对方是发自内心的爱我,同情怜悯虽然也是一种爱,但不是我想要的,也许当爱情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是会在不知不觉中转变为亲情的,我想我会适应这种变化。”

  《美人心计》中,编剧于正特意把每个登上后位的女人都塑造的有很大分别。和心如的窦漪房相比子冉更柔弱一些、更容易博得观众同情。“之所以要将子冉的角色定位成一个善良女人的悲剧,是为剧情的发展瞒下伏笔,子冉最终没能逃脱被淘汰的命运,因为她不能适应大的环境,子冉是我这部戏中最同情、最用心的角色。”于正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