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人冯天贵”携全家上央视 潘长江最能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9:09  春城晚报

  如果你是潘长江的粉丝的话,那你即将大饱眼福。有这样一部汇集了潘长江和他女儿潘阳,他弟弟甚至还有他妻子的电视剧,即将于4月11日登陆央视一套晚八点黄金档。这部剧的名字叫《能人冯天贵》。可以肯定的是,这部剧是由潘长江自导自演的我国首部直面城市农民工生存奋斗史的电视剧。一直受整容传闻困扰的潘长江爱女潘阳此次扮演了一个从农村走进城市的女孩子柳弯弯,与房东及老乡冯天贵共同面对在城市里的生存问题。昨天,该剧首播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最佳自拍自导艺术家

  该剧由长江工作室承制,央视风云传播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品,美丽雨文化全程宣传推广。作为2011年央一黄金档的重头戏,《能人冯天贵》延续了潘长江一贯的潘氏喜剧风格,用一种寓庄于谐、寓谐于庄的表达方式,融入城市农民工这一社会热点话题。

  《能人冯天贵》首次直面城市农民工生存现状及情感生活。一群农民工驻扎在城市的一隅,他们快乐而单纯,冯天贵是一个普通的剃头匠,他带领大家在城市里奋斗,他是这些城市农民工的精神领袖。在面对艰苦的生活、人生的不幸及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时,这群人用顽强的意志和信仰支撑过来,为自己在城市中赢得了一席之地。潘长江说,相信大家在看过《能人冯天贵》过后,会喜欢上城市农民工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剧中,潘长江饰演的冯天贵和梁爱琪饰演的王优美,极具张力搞笑的对手戏颇具看点,而电视剧中看似复杂的三角恋也让该剧显得扑朔迷离。冯天贵、王优美、柳弯弯等城市农民工的形象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潘长江则幽默地表示,整部电视剧非常的原汁原味,他还希望观众们能接受他“怕老婆的新好农民工”形象。

  在谍战片、战争片及偶像片三足鼎立的电视剧市场上,《能人冯天贵》的出现无疑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

  最具实力农民工

  此次开播发布会摈弃以往传统路线,将之打造成一个农民工选秀活动,评选最佳农民工形象大使,开创了中国选秀史的先河。主演潘长江、梁爱琪、储智博、潘阳、朱晏、冯波、尚大庆、盛喆、姚军、柴宝玉进行实力比拼。他们需要克服各评委的苛刻眼光,最后凭借现场记者的最终投票才能赢得比赛。

  此次选秀分为“以貌取人、以理服人、以技胜人”三个环节。在“以貌取人”环节中,有人模仿农民工盘腿坐在地上,有人蹲着吃饭,还有扮演农民工妻子的女演员模仿吃瓜子的动作,最绝的是潘长江,早有准备地往脖子上围了条白毛巾,从兜里掏了把泥铲,潘阳表示,就冲她爸的这个造型,别人都不用比了。在“以理服人”环节中,每个人都将自己对农民工的理解,以及在剧中所饰演的角色,进行诠释,让人惊讶的是,娇小的潘阳饰演一个吊车司机,主持人阿丘表示这个角色和她的外形不符,潘阳对此做了一个无奈的手势:唉,生活所迫呀!最后一个环节是“以技胜人”,潘长江率领一帮农民工在舞台上开始砌砖,最后,潘长江以无可争议的优势拔得头筹。

  最有才老爸

  你能相信吗?潘长江从15岁开始自己剃头,他自己的头以及家里人的头都是他剃的。他还会画自画像,他还在现场的农民工技艺比拼中技压群雄,不仅如此,他还有潘阳这样一个漂亮,唱歌演戏俱佳的女儿。对此,潘长江的解释是,人有才啊,在什么领域都有才。

  在谈到潘阳的时候,潘长江表示,潘阳在这部剧里有了很大的进步,可以说是一个飞跃,而且很刻苦、很懂事。在谈到潘阳终身大事的时候,潘长江一副很开明的样子,表示还是要看她自己,给潘阳介绍过几个男朋友,但最终都没有成,有的是潘阳看不上,有的是潘阳对人家有意思,但人家看不上潘阳。但潘长江强调了一个观点,那就是他不希望潘阳找圈内人。

  特派记者 张京徽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