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人物造型时尚 观众评价现代感很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0:18  京华时报
新版宋江剧照 新版宋江剧照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昨晚,86集新版《水浒传》在中国教育台三频道与北京观众见面,宋江、晁盖、吴用、公孙胜等主要人物也正式露面。新《水浒传》以宋江运送花石纲开篇,随后引入公孙胜劝宋江劫取生辰纲,直接切入正题,节奏很快。对于前两集戏,观众的评价是人物造型时尚,偶像味很重,现代感很强。     

  虽然新《水浒传》主创一直强调尊重原著小说,但在叙事顺序上,还是有很大改变。《水浒传》原著小说中,宋江的登场在第十八回,晚于高俅、王进、史进、鲁智深、林冲、柴进、杨志、刘唐等诸多人物。但在新版电视剧《水浒传》中,大幕一拉开就是宋押司运送花石纲遭奚落,随后便是公孙胜劝宋江劫取生辰纲,节奏非常快。这种改编的好处也非常明显,主要角色迅速登场,前两集中,宋江、晁盖、吴用等极具分量的角色都一一亮相,迅速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对于新版《水浒传》中演员的造型,观众的反应集中在时尚感强、偶像味重,尤其是及时雨宋江、赤发鬼刘唐脖子上的围巾,让观众同情不已,“围那么厚重的围巾,难道不热啊!”另外,吴用、公孙胜的造型更是被指天马行空。新《水浒传》的台词也非常新潮,比如第一集里运送花石纲进京的队伍自称是“仪仗队”,宋江威胁公孙胜,要“举报你劫取生辰纲”,这些台词现代感十足,令观众忍俊不禁。

  对此,导演鞠觉亮的解释是与时俱进,“以前的《水浒传》用讲历史的方法去处理,我们是从现代人的角度去解读,从造型、服装跟情节上变成现代人喜欢看的东西,没有赋予历史的包袱” 。

  另外,新《水浒传》昨晚也秀了一把武打戏,其中雷横领着一帮捕快抓刘唐的戏份颇为刺激,雷横飞起用双腿夹住刘唐脖子的绝招被指很有武侠范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