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全面扫雷 修改版再度亮相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0:38  北京晨报
胡东版林冲侠骨柔情 胡东版林冲侠骨柔情
张涵予饰演的宋江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 张涵予饰演的宋江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

  本报讯 修改了雷人台词和剧情,去除了穿帮镜头的全新修订版《水浒传》于昨晚在中国教育台三套播出。据制片方透露,与之前在其他地面频道播出时不同的是,已经对剧中观众反映的部分穿帮镜头和雷人台词进行了修改。比如像引起广泛争议的“武松刺虎”的画面情节,已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

  “扫雷”版首度亮相

  新版《水浒传》已于今年元旦在各地面频道播出,针对争议较多的情节、台词、镜头等如出现了明朝才传入中国的玉米、在集市上竟然有人叫卖“洋伞”、童贯调侃林冲的相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和“武松打虎”变成武松刺虎等,制片方均表示在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和全面均衡考虑的基础上,会通过二度后期制作,来进行修改完善。

  据制片方介绍,在教育三套播出的版本可谓是“扫雷版”,即修改了雷人台词和剧情,去除了穿帮镜头。具体的包括第3集中童贯对林冲“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调侃改为“堂堂仪表、凛凛一躯”;第6集中街市叫卖声中去除了穿帮的“洋伞”叫卖的画外音;第22集中武松打虎的情节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还原了原著的经典桥段,去掉了用刀刺虎的画面情节。

  搭上名著翻拍末班车

  继新版《三国》《红楼梦》播出之后,新版《水浒传》也亮相荧屏。然而就在4月1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表示,“近期内将不再批准任何四大名著的翻拍立项申请,四大名著翻拍完毕了,专家学者观众有褒有贬,有好有坏,我们也反思了很多管理经验,不管怎么说,名著翻拍对普及民族文化还是有作用的,但跟风也说明,经典不能轻易去碰。”

  新版《水浒传》虽然搭上了经典名著翻拍的末班车,但口碑如何尚需等到上星之后由更多的观众或业内人士给予评价。对于新版《水浒传》的定位,鞠觉亮导演表示,“兄弟情义”是表现的重点,“新版与刘欢唱的《好汉歌》强调的‘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好汉精神不同,它的四首主题曲都以阐述‘四海之内皆兄弟’为主题,突出‘为兄弟两肋插刀’和‘士为知己者死’的兄弟情和国家义。在鞠觉亮导演看来,《水浒传》原著的一大看点是情义,男人与男人之间“为兄弟两肋插刀”的情义以及夫妻之间可以为之同生共死的感情,但以往对《水浒》的解读经常忽视这一点,“我们会在尊重原著精神的基础上,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拍出来,兄弟与兄弟、丈夫与妻子、个人与国家,都是要表达的重点。”

  晨报记者 冯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