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徒慧》热播 齐奎苗族服饰酷似山伢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22  新浪娱乐
齐奎《司徒慧》苗服造型 齐奎《司徒慧》苗服造型

  新浪娱乐讯 大型战争情节剧《拯救女兵司徒慧》正在浙江、广东、四川、云南四家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取景于山清水秀的湘西,原生态的自然景色是一大亮点。剧中青年演员齐奎首次尝试苗族服饰,其民族造型颇似山伢子,以假乱真令人眼前一亮。

  《拯救女兵司徒慧》由华谊兄弟经纪旗下的新晋力量齐奎、何琢言等“少壮派”担纲主演,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解放军文工团途径湘西,文工团女兵司徒慧遭土匪绑架后,共产党拯救司徒慧的故事。制片人刘佳透露,为了保证视觉效果,全剧没有一处搭景拍摄,而是选择深入湘西深山腹地,拍摄景点囊括了凤凰、芙蓉镇、张家界等旅游胜地,拍摄难度极大。据悉,曾席卷全球的电影巨制《阿凡达》的取景地也会在《拯救女兵司徒慧》中以另一种形态再现,相信观众在收看剧的过程中,也能找到似曾相识的自然景象。

  剧中齐奎所领导的小分队在拯救司徒慧的同时,还肩负着剿匪的任务。解放前期,湘西是土匪的老巢,齐奎为了打进敌人内部不惜冒险入匪穴。为了掩人耳目,齐奎更是尝试了当地的少数民族服饰,初次体验了苗族造型。齐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湘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这里的服饰多种多样,在剧中我的服饰偏向苗族,有几件甚至是跟当地老乡借的,他们很热情。”穿上对襟短衣和长裤,缠上头帕和绑腿,造型酷似当地山伢子,齐奎说自己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当地的老乡看到我穿上他们的服装,喜欢得不得了,觉得就是身边的年轻人,一点不像外地来的,差点就把我留下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