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青春三部曲”开拍 李霄云变淑女演杨开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5:41  红网
李霄云挑战演技 李霄云挑战演技
李霄云饰演身为人母的杨开慧 李霄云饰演身为人母的杨开慧
李霄云挑战裙装 李霄云挑战裙装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红网4月7日讯(记者 朱青)红色影视作品近年来大量涌现,而不少演员也尝试出演青年毛泽东与青年杨开慧等革命伟人。4月7日,由湖南卫视和金鹰纪实频道联合打造的中国首部偶像剧情纪录片《青春作伴》在韶山开机,“快女”李霄云一改往日帅气的形象,穿起裙装出演青年时期的杨开慧成为全场焦点。

  比起以往拿着吉他的帅气形象,穿着碎花上衣和青色裙子的李霄云坦言,虽然已经定妆,但仍然难以相信有幸出演杨开慧。“我现在都还很紧张,这是我第一次演戏,从接到消息到现在我还是难以相信这是真的。”从小就在国外长大李霄云直言,为了这次的处女作还特意下了一番功夫:“我看了很多的资料和一些过往的影像,因为对于演戏并不是擅长,只想很认真的去演好青年时期的杨开慧。我认为她是一个对于爱情、对于革命都很执着的女性,这应该是(表演的)基本点。”

  目前,李沁周冬雨等众多青年演员都纷纷在影视作品中出演青年时期的杨开慧。而比起其他演员的清纯装扮,李霄云首次出现在片场的打扮则略显成熟。“可能她们之前演的都是在学校时期的事情,我这次在其中是要演已为人母的杨开慧,可能就会沉稳一些。后面几天的戏份会有学校时期的故事,那时候的装扮会更清纯。”

  据介绍,此次剧组在韶山开机的第一场戏则是讲述杨开慧带着两个儿子为毛泽东赴秋收起义送行的一场戏。尽管其中杨开慧仅有几句台词的戏份,但李霄云仍然紧张得几度握拳呼气。

  据悉,《青春作伴》是湖南卫视量身打造的“青春三部曲”青春纪实系列的第一部,其中将启用选秀艺人还原红色年代里十二对湖南革命夫妻的坎坷情感经历。对于大胆启用选秀出道的艺人来拍摄红色纪录片,湖南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总监陈杨直言曾有担心,但也是为了能用偶像艺人的效应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历史:“与现在的年轻人进行沟通需要桥梁,而启用这些偶像明星来演也许就是这个桥梁。”他表示,由于此次拍摄的为纪录片,因此在演技要求上与专业电影有所不同,江映蓉许飞李炜等艺人也将陆续进组:“我们选择这些演员也是按照当年伟人年轻时期的照片进行过对查”。

  “青春三部曲”的前两部预计将于五月底完成拍摄,从6月中旬在湖南卫视和金鹰纪实频道开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