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征战》未播先火 服装给力道具神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6:40  新浪娱乐
《最后征战》剧照 《最后征战》剧照
曾黎剧照 曾黎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寻宝题材电视剧《最后征战》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这部融合了寻宝、悬疑、战争、情感等一系列流行元素为一体的影视巨作,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被网友冠以“中国版夺宝奇兵”之称。从剧本到选角,到现场,更到服装、道具,《最后征战》始终注重细节,冀给观众奉上一盘丰盛而不乏味的饕殄大餐。

  小碎花VS大红袄 服装很潮很“给力”

  作为塑造人物形象的手法之一,《最后征战》中演员服装可谓很潮很“给力”:

  由“冷美人”曾黎饰演的沈寻香是一名阴险女匪首,父母惨遭杀戮,原本单纯善良的心灵变得扭曲。正值妙龄的她拥有妩媚动人的腰肢,秀色可餐的面庞,无时不在散发着令男人心动的气息。为使这位“魅惑女郎”更具看头,曾黎剧中的服装在保持年代感的同时,略带一点时装性。其中一场戏中的小碎花衣服,更是非常有感觉。

  素有实力派“老戏骨”之称的王奎荣一袭红袄上阵,出演一名叫做钱有德的大反派。钱有德是一个爱财如命,以虐待女人为乐的老色鬼。“钱老爷的衣服色彩要跳一些,突显他因受刺激有些变态的特点。”虎子导演如是要求。除大红短袄之外,王奎荣还身着绿袄上镜,一红一绿,看劲十足。

  石小满饰演的杨进宝是莽秀山土匪头,为得到宝藏,他杀了王奎荣饰演的钱有德,将寻香(曾黎饰)引诱上山,不料却一命呜呼。剧中,他的衣服加进枭的造型和动物皮(如蛇)的质感,突显心狠老辣的性格特征。

  刺绣百花图+诡秘熊皮鼓 道具很怪很“神秘”

  《最后征战》中大到布景,小到道具,导演虎子都仔细揣摩,力求制作完美。刺在曾黎身上暗藏国家巨额宝藏信息的百花图、充满传奇悬疑色彩并藏匿太多秘密的熊皮鼓以及神秘出没深山老林的黑猿等,这些道具均暗藏玄机,为全局神秘色彩频频增色。

  作为寻宝剧,黑猿在剧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悬疑作用——“一定要牢牢记住,用两个鼓吹来敲打熊皮鼓,黑猿才能帮你寻找到宝藏。”剧中,由曾黎饰演的沈寻香临危受命,爷爷将一张暗藏国家宝藏信息的神秘藏宝图刻在她身上,并精心教给她护宝的惊天秘诀。于是,一场惊天夺宝护宝之战就此展开。

  《最后征战》节奏极为紧凑,整个故事惊险无比、可谓处处险阻,步步杀机,结局出人意料。曲折的情节既在意料之中又超乎想象,很符合广大观众在对近年武侠剧、苦情剧、红色经典剧等题材产生审美疲劳后,求新、求奇、求变的心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