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道战》收官 王千源诠释平民英雄情感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6:44  新浪娱乐
王千源和许还幻“情感朦胧” 王千源和许还幻“情感朦胧”
王千源饰演英雄高传宝 王千源饰演英雄高传宝
王千源《地道战》中学习党章 王千源《地道战》中学习党章
《地道战》剧照 《地道战》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内地实力派演员王千源主演的红色经典电视剧《地道战》在全国九大卫视完美收官。该剧播出以来收视遥遥领先,王千源饰演的新版高传宝也受到观众的喜爱与认可。此次红色经典的再现,在观众中掀起了怀旧热潮。

  王千源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凭借电影《钢的琴》荣获影帝称号。而这次抗日经典《地道战》的播出也是在其获得国际大奖后第一部与观众见面的作品。在新版《地道战》中王千源饰演经典形象高传宝。对于经典人物的再次塑造,此次的王氏高传宝与老电影版中偏重于科教纪录片的单纯英雄式形象不同,更多的赋予了人物生活化的质感,加入了很多细节,并融入了感情线来丰富人物。

  而所谓的感情线不单指爱情,还有与父亲,与妹妹的感情,这样的英雄有血有肉也更真实更丰满。在保留经典的同时,更是对这个经典人物赋予了自己的独特气质,王千源虽然外形魁梧,但与传统的英雄人物形象差距不小,很多人都说他是个小眼睛,不像英雄那样端正。但这恰恰给了王千源创造角色的空间。新《地道战》中王千源将高传宝诠释成一个普通人,一个平民英雄,还原了角色的真实性,这让传统的英雄更贴近生活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正如王千源所说,今天的观众不会再以貌取人。颠覆传统英雄形象,褪去了人物的神话色彩还原了角色的真实性,王千源想让角色更平易近人,更接地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