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剧明星称泰国娱乐圈很纯洁:没有潜规则

泰剧明星称泰国娱乐圈很纯洁:没有潜规则
《爱在旅途》剧照

  作为目前国内泰剧主要播出平台之一的安徽卫视今年一口气引进了《妒海》、《爱恨情仇》、《爱在旅途》等八部泰剧。随着《爱在旅途》的热播,昨日泰剧明星Bie和Grand在京参加了安徽卫视特别企划的“泰爱你———海豚加油站之泰国剧星中国行”活动。虽然国内观众对泰剧还稍显陌生,但两人却表示,在泰国《还珠格格》《三国演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电视剧,而在泰国演艺圈,如果要想走潜规则的话,那肯定就此混不下去。

  泰国娱乐圈相对传统

  虽然泰剧在国内渐渐地笼络了一批粉丝,但大部分观众对泰国娱乐圈并不太了解。与频频曝出自杀、性丑闻、潜规则的韩国娱乐圈相比,泰国娱乐圈的演员生存状态又是怎样的呢,对此Bie说,“其实泰国娱乐圈文化相对传统,所以一般不存在所谓的潜规则。泰国娱乐圈的艺人都比较遵守职业道德。我还没听过泰国有明星因为压力太大而自杀的事。”由于怕自己的回答过于官方,Bie补充说:“要想有好的发展就得靠自己的实力,不会为了什么而讨好经纪人或导演。更何况,如果靠‘潜规则’走捷径的方法成名的话,不仅会被人看不起,更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立不住脚。”

  泰剧最近也玩穿越

  Bie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Grand虽说是第二次来,但对于中国的一切依然很感兴趣,俩人都表示正在练习中文,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来中国拍戏。

  Bie和Grand还表示,泰国观众对中国的《还珠格格》、《三国演义》、《西游记》等电视剧耳熟能详,特别是《还珠格格》,Grand透露这部剧当年在泰国播得相当火,几乎是人人皆知,而在剧中,她最喜欢的是女主角”小燕子“,并称到时候来中国发展的话,希望可以跟赵薇合作一次。一旁的Bie则说《流星花园》是他最喜欢的电视剧之一。

  眼下国内“穿越”题材的电视剧火爆荧屏,一部《宫》更是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不过Bie在采访中却透露自己下部新剧《穿越时空寻找爱》就是一部“穿越类”题材的电视剧。“这部电视剧整整穿越了20年。”Bie的一番话还是让诸多媒体感慨,“穿越剧真是力量强大,都穿越到泰国去了。”

  泰剧乐于“折磨”观众

  昨天在Bie和Grand的见面会现场,拥堵了很多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粉丝,来自四川的妈妈级粉丝龚阿姨和郭阿姨还专门请了假,来到北京只为一睹偶像的风采,谈起心中的偶像,两位阿姨称她们最早认识Bie是从央视八套引进的泰剧《伤痕我心》开始,此后便关注起他的演唱会、音乐专辑等。而据其他粉丝讲喜欢Bie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觉得bie特单纯,人品很好。之前国内一家网站曾发起过一项对“日、韩、美、泰剧之影响力调查”的活动,意外的是,泰剧获得了8千多张票,可是如果说是观众厌倦了紧张的美剧、唯美的日剧、悲情的韩剧的话,那么泰剧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呢?让观众追得如此欲罢不能呢?

  其实这要得益于泰剧集数少、节奏快,除了剧中一大堆混血男演员,英俊阳刚抓人眼球外,剧情虐心,虐恋,甚至非常狗血是泰剧最大的特点,编剧更是将“喜欢你就要折磨你”发挥到极致。但无论如何“虐”,观众被“折磨”地不亦乐乎,看得欲罢不能。

  在泰剧中演员总是善恶分明,好人就是好人,坏人就是坏人,一眼就能辨别,而绑架等情节可谓是泰剧中最常见的情节。剧中男主角一般都会有严重的施虐倾向,而女主角则是坚强的受虐者,戏中永远都有招人恨的女二号、永远都有激烈的耳光戏、大喊大叫摇肩膀、但无论怎么折腾,最后总是大团圆的结局。像之前一部泰剧的镜头就被无数网友广为传颂———男主角亲一次,女主角就抡起胳膊扇一次耳光;男再亲,再被扇;接着亲,接着扇……此外,泰剧的布景、造型、化妆、服装也都很精致,画面色彩艳丽,加上不时出现的泰国美食,泰国风光,让不少人看得身临其境。

  成都商报记者 吴洋 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