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筹拍新电视剧 内容定格东北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09:07  沈阳日报
赵本山新作要讲述东北“纯爷们”的故事 赵本山新作要讲述东北“纯爷们”的故事

  4月8日,记者从本山传媒获悉,继《关东大先生》之后,赵本山将拍摄视角再度定格东北题材。与之达成合作意向的正是网络作家孔二狗,翻拍他的作品《东北往事:黑道风云20年》(以下简称《东北往事》),本山将在小说基础上组织编写剧本,力求保留原作的精髓又淡化“黑帮”色彩。这一次,故事的发生地也由乡村变成城镇。

  见  面

  本山赠孔二狗墨宝

  5日晚,本山基地迎来神秘客人——网络作家孔二狗。记者采访得知,本山与孔二狗的首次会面轻松愉快,两人从图书谈到影视作品,彻夜对谈,一见如故,率性的本山更当场决定与孔二狗合作,翻拍其成名作《东北往事》。

  谈起此次见面,孔二狗透露,他是开车从北京到沈阳的,带了新作《黑道悲情》系列两本书作为见面礼,希望本山能收下自己作为作家弟子。看到孔二狗如此谦逊,本山当场泼墨,写一幅“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书法作品赠予孔二狗,并邀请他参观刘老根大舞台,并称赞孔二狗“把东北味儿写得好!”记者了解到,本山与孔二狗的这次会面颇费一番周折。一年前,本山就试图联系孔二狗,多方打听联系未果,直到小马奔腾电影公司人士引荐,孔二狗才得以相识本山。

  合  作

  改编原著淡化“黑帮”符号

  《东北往事》是“天涯社区”创立10年来最火爆的网络作品之一,故事以孔二狗身边的真实成长岁月反映20年来东北的社会变迁。对于这部网络爆红的作品,本山早已关注,书中每个人物的姓名性格,不同人物之间的复杂关系,他都烂熟于心。

  《上海滩》、《无间道》《教父》,都是以黑帮为背景的影视作品。本山此次翻拍《东北往事》,并非简单的改编剧本,而是组织团队在小说基础上重新创作。按照本山的设想,这部电视剧将淡化“黑帮”的残杀内容。

  选  角

  弟子成主力队员

  记者了解到,《东北往事》出版后,不少影视公司向孔二狗抛去橄榄枝:张元有意将其搬上电影银幕,宁财神希望把它搬上话剧舞台,而当下炙手可热的男星孙红雷也一度表态,对书中赵红兵一角有好感,期待能够出演。最终能选择与本山合作,孔二狗连称是意外之喜,在他看来,东北文化的标志性人物拍摄这部作品,是《东北往事》最好的结局。

  该剧预计明年开拍,对于演员的选择,本山和孔二狗也达成了共识——全部启用东北籍新人。在这部纯爷们的戏里,赵家班弟子将成为主力队员,本山也不排除亲自上阵的可能,至于赵红兵、李四等主要角色,小沈阳、王小利、宋小宝等本山爱徒都有出演的可能性,最终花落谁家只有剧本出炉后方见分晓。

  本报记者 唐晓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