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赤子心》解密童替 薪酬百元替童星跳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0:57  新浪娱乐
《天涯赤子心》 《天涯赤子心》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则报道解密了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刘德华等大牌演员专用替身幕后辛酸,让观众惊讶的是,很多精彩影视经典片段都并非偶像像们亲自完成,甚至包括成龙。而更让人咂舌的是,昨日《天涯赤子心》制片人陈翰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揭密影视圈内“儿童替身”的行业现象,在横店等大影视城,儿童替身已渐渐市场化,薪酬百余元,穷人家孩子出身的“童替”就能代小童星们完成跳河等辛苦受累的拍摄任务。

  《天涯赤子心》:用孩子的纯真改变大人的邪恶

  《天涯赤子心》由《妈妈再爱我一次》导演陈朱煌再抛催泪弹,有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之称的电视剧《天涯赤子心》下星期一(18)日将在安徽卫视上星全国首播,集结近20位小演员,平均年龄还不到10岁,可谓为孩子们量身订做。其剧情、人物结构设计、催泪功力都堪比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讲述了一对台湾小姐弟在亲人相继辞世后,漂洋过海、历经苦难来到内地厦门千里寻找父亲,经历重重困难,尝尽人间冷暖,以纯洁无暇的赤子之心感化社会污糟心灵的故事。两位小演员在剧中为了生存和筹措路费,用稚嫩的双手做刺绣、编灯笼、卖艺、一路流浪只为了找爸爸的情感让现场很多工作人员动容。

  “台湾苦情戏第一导演”陈朱煌善以小孩子催泪,他表示,观众会看到他在传统苦情戏元素的基础上有所创新,用孩子的视角观察大人的世界,用孩子的纯真改变大人的邪恶世界,主创看完剧本后都流下感动的泪水。

  而该剧以陆子艺和孙天宇两位小童星为主演,饰演姐姐小君的陆子艺曾参演多部电视剧正为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知,张纪中《倚天屠龙记》中的小杨不悔,和陈朱煌执导的《妈妈为我嫁》中的小佩珊,令陆子艺的演技日益娴熟。饰演弟弟小杰的孙天宇则凭借着在《火星没事》中的精彩表现赢得观众喜爱。而另一位童星吴磊5岁时就已经在《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中饰演小哪吒了,由他主演的《家有外星人》强势登陆多家卫星频道,受人追捧。此外,该剧还集结近20位平均年龄还不到10岁的小演员。戏里戏外都让导演和台湾老戏骨冠世勋、金马影后陈淑芳等主创哭笑不得。虽然业内将《天涯赤子心》称为“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但是陈朱煌导演更希望观众看到一部“内地版《小鬼寻家》”。

  儿童替身拍摄跳河戏薪酬仅百余元  说哭就哭不用眼药水催泪

  《天涯赤子心》制片人陈先生表示,拍摄儿童演员的戏份比拍摄大人要艰难。“儿童演员不会像成人演员那样听导演调遣,而且儿童演员的专业训练也较弱,现在内地很多有钱父母花钱运作自己孩子参与拍摄,只是想促成儿女尽早成名,但又不希望儿女经历成名所应承受的历练,很多小童星都是养尊处优的,这种现象催生了‘儿童替身’。替身原本是为了大牌演员服务的,但是现在在横店等大影视城,儿童替身已渐渐市场化,基本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出身,和群众演员一样,薪酬不高,基本上是代替小童星完成跳河、摔打、爆破等辛苦又受累的工作。在拍摄《天涯赤子心》时,我们也有启用‘童替’,代替剧中小演员完成跳河的戏份,因为小演员的家长怕水太冷,所以要求我们请‘童替’来完成,童替拍摄的行价基本是100元,我有多包红包给他们,虽然心痛小演员来完成,但是我看着‘童替’完成这些戏份也很心痛,那个童替小朋友其实还是有点怕水,但最终还是在家长的陪伴下完成拍摄,我相信童替的家长也很心痛,所以这些‘童替’都是来自经济比较窘迫的穷人家庭。”

  为了避免外界对剧中小演员使用“童替”有任何负面的猜想,制片人陈先生在结束采访前,还特意强调,感谢《天涯赤子心》参演的所有小演员。“《天涯赤子心》极大地考验三位小童星的演技,在许多现场工作人员看来,让小孩子说哭就哭,哭得有分寸是很有难度的,演过多部苦情大戏的吴磊本人也说过,酝酿情感平均在3分钟左右,还有很多成熟演员都需要滴眼药水,但剧中小演员陆子艺却可以5秒红了眼眶,10秒掉下眼泪,常让片场围观的人受到感染,在剧中饰演老爷郑永昌的老戏骨寇世勋直夸她‘是个小天才’。而孙天宇也当仁不让,姐姐一哭,他也马上入戏呜呜地哭了,导演喊‘CUT’后他还双手捂着脸不好意思让人看呢。秦岚评价他:导演一说开始,眼泪就像开了水龙一样流淌。

  下星期一(18日),《天涯赤子心》在安徽卫视晚间黄金档接棒《美人心计》,导演陈朱煌再次诚意提醒:一定准备好一盒面巾纸再锁定荧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