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樾《莲花》一人分饰两角 “囧男”亦正亦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48  新浪娱乐
吴樾《莲花》剧照 吴樾《莲花》剧照
吴樾饰演老实的天和 吴樾饰演老实的天和
吴樾“囧男”形象 吴樾“囧男”形象
天和莲花夫妇准备去卖水仙盆 天和莲花夫妇准备去卖水仙盆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吴樾李小冉主演的电视剧《莲花》正在北京紧张拍摄,吴樾在剧中所饰演的男主角天和,不再是武功盖世的大英雄,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囧男”,且前后差异巨大,简直判若两人,按照吴樾的话说,这次拍一部戏等于饰演了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挑战上来了,戏瘾也“挑”起来了!

  憨厚天和,为爱做“囧男”

  电视剧《莲花》讲述了清末由古董水仙盆引发的一系列巨变。吴樾饰演的天和,原本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乡下小伙,来到城里后,没有一技之长的他做起了拉车的车夫,他的憨厚老实让同住大杂院的戏子喜珠子心生爱慕,而他却有些自卑,没敢接受这份感情。与李小冉饰演的莲花相识后,机缘巧合下,他为了莲花,不得不与莲花结为夫妻,一段改变他人生的传奇故事也由此展开。

  吴樾说,天和表面上看起来很“囧”,但这都是因为他太憨厚老实,与尔虞我诈的社会格格不入,天和的囧其实是一种可爱,是他身上善良、耿直、质朴的体现。

  吴樾“一人分饰两角”,摇身变“反派”

  天和与莲花结婚后,种种变故迫使莲花为了天和欲将价值连城的古董水仙盆卖掉,在欲望和金钱面前,原本牢靠本分的天和也渐渐“变质”,起了贪念,从头到脚重新包装,褪去一身乡土气,成了不折不扣的纨绔男,与之前憨厚老实的天和完全判若两人,天和的另一段“囧、迫”经历也由此开始。按照吴樾的话说,这时的“囧”更带有一些讽刺意味。

  一部戏饰演前后反差如此大的角色,对吴樾来说是第一次,前半部分是彻头彻尾的老好人,后半部分又成了让人咬牙切齿的纨绔男,如此“分裂”的角色相当考验演技,吴樾表示越有挑战演起来越过瘾,希望观众也能喜欢自己这次的转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