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兴国,兴国》热播 观众感受责任与担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2:04  新浪娱乐
王挺和张恒 王挺和张恒
王挺受伤 王挺受伤

  新浪娱乐讯 责任是一种心态、一种气魄、一个使命,如今责任似乎不被那么看重,但不论社会如何发展这样的美德都是贯穿始终的。而责任又是必须有人担当的。孟子曾道:“君子有终身之忧。”那是因为他们选择了担当,担当起本可以放下不管的责任,而且到死了还未放下,时时不忘。央视一套盛大推出的革命传奇巨制《兴国,兴国》,剧中那份难得的责任与担当感动了每一位观众。

  初看《兴国,兴国》大概是因为对于革命战争剧的喜爱。王挺、张恒、李解、赵阳等,都是活跃在现今影视圈中的当红明星,由他们主演的电视剧自然备受观众的期待。然而,当剧情逐渐深入,《兴国,兴国》所传递出的革命情怀却让人深深着迷,细细品赏该剧,我们感受到的这是一份难得的责任与担当。剧中江西兴国谢家二少爷谢勋东,为了大局竟然决心炸掉了自家家里祖传的火器场。虽然此刻的谢勋东并不是一个革命领袖,但心怀天下、志存高远的他,对国家怀有一份责任,这份对事业的责任让人感佩。不仅如此,谢勋东也明白自己对爱人、对家人的责任。危难时刻,他绝不抛弃兄弟,哪怕自己受伤,娶了夏迎秋后,他对妻子一心一意,不离不弃。正是因为谢勋东超强的责任心,让他真正做到了家国两全,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此外,他更是一个勇于担当的男子汉,为了保护无辜群众,在面对搜捕的军队时他挺身而出冒充共产党,他知道这样做会面临牢狱之祸甚至是血光之灾,但是身上的责任和勇于担当的品质,让他一往无前。

  《兴国,兴国》是又一个用“责任”演绎出的动人故事,这份精神是这个物质化的时代中最需要的、最必不可少的。每个人都有责任,无论大小轻重,我们不做杞人忧天的智者,活在当下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对社会便是一份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