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诗大剧《东方》完美落幕 被誉“资料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4:24  新浪娱乐
毛泽东与邓小平 毛泽东与邓小平
斯大林和毛泽东 斯大林和毛泽东
电视剧《东方》剧照 电视剧《东方》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唐国强、马晓伟、卢奇等主演的史诗大剧《东方》,4月10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落下帷幕。该剧首度揭秘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历史事件,极大地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其精良的制作、严谨的背景资料、真实的道具服装,足以让其成为历史资料片,放进博物馆。

  该剧详实地记载了从1949年10月1日建国至1957年11月7日十月革命胜利40周年那一段特定历史时期的历史风貌。作为投资6000万元的大制作,《东方》带给观众的第一感受就是制作的精良。从道具服装上看,无论是俄罗斯人的军装、帽徽,还是元帅服上的手工刺绣肩章,无不体现了主创的用心;从创作过程看,该剧拍摄5个月,行程4万公里,走遍祖国南北并远赴俄罗斯取景,动用540多名中外专业演员和3万多人次各族群众演员,可谓倾力打造。

  此外,该剧很多细节、场景都力求真实还原那段岁月的历史原貌,填补了以往影视剧对建国初期历史的空白;片中很多内容为了真实可信,都在国家档案馆查阅了很多历史资料后才改成剧本的。更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东方》真是巨制,不仅还原了历史,还振奋了民族精神。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很多历史被逐渐解密,比如抗美援朝时林彪的态度等,算得上是部历史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