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精改版首播获认同 观众称像看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12  新浪娱乐
胡东饰林冲 胡东饰林冲
张涵予饰宋江 张涵予饰宋江

  新浪娱乐讯 经过精改的新版《水浒传》眼下正在中国教育台三频道热播,从该剧播出后水浒贴吧和网上评论来看,精改版得到了绝大多数北京观众的认同,就连前段时间对剧中的美中不足最挑剔的观众,也感动于片方的认真和诚意,而对该剧有了极大好感和认同。一位观众留言说:“去掉‘BUG’看起来舒服多了。其实仔细看剧情,导演采用了多个人物命运交织并存的叙事方法,真有美国大片的感觉。”

  精改版《水浒传》首度亮相

  4月7日,修改了部分台词和剧情、去除了穿帮镜头的全新修订版《水浒传》首度亮相,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与北京观众见面。据了解,此前观众反映的问题在这一版本中被一一解决,甚至以二度后期制作的方式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仅在已经播出的部分集数中,至少两处穿帮镜头和雷人台词被修正:第3集中曾引起广泛争议的四大奸臣对林冲的形容“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被改为“堂堂仪表,凛凛一躯”;第6集中街市的叫卖声中穿帮的“洋伞”的画外音也被去除。

  水浒人物被赞“立住了”

  从新版《水浒传》播出后水浒贴吧和网上评论来看,精改版得到了绝大多数北京观众的认同,“林冲这个角色让人惊喜,立住了,没想到胡东把这个角色演得那么好!”“宋江有神韵,这个版本有这个版本宋江的味道,跟李雪健老师的是不一样的感觉。”“色彩挺棒的啊,油画的感觉,赞一个!!!”不少观众被吊起了胃口:“期待后边的戏!扣人心弦,看上瘾了!”

  北京观众称像看美国大片

  还有观众留言说,精改版《水浒传》有一种美国大片的感觉,“故事很过瘾。第三集中晁盖宋江初次会面,两个人是可以托付生死的朋友,却因为形势互相提防互相刺探,看似亲热,实则刀光剑影。宋江、晁盖、公孙胜、刘唐、雷横、朱仝、阮氏三雄……很多个梁山好汉的故事交织在一起,每一集都有自己的节奏感、悬念和高潮,就像是美国大片。”

  新版水浒有望成就经典

  有意思的是,鉴于片方的认真态度,很多之前持批评态度的观众自发地开始维护新版《水浒传》,就连前段时间对剧中的美中不足之处最挑剔的观众,也感动于片方的认真和诚意,而对该剧有了极大好感和认同。曾引起广泛争议的第一集中老虎长虫不够逼真的话题,也因此迎刃而解,一位网友的分析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同:“剧组修改了很多地方,这一点不改自然有它的道理。这段故事很魔幻,洪太尉误走妖魔,上山路上被天师变幻出来的东西吓一跳,那些老虎长虫本来就该是不逼真的,必须玄幻,所以才弄成了假老虎假长虫。”还有网友认为:“精改后的新版《水浒传》有成为经典的潜质,随着时光积累和岁月沉淀,是金子总要发光。”(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