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徒慧》主打人文情怀 齐奎:丁立峰胜在信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7:26  新浪娱乐
齐奎《司徒慧》剧照 齐奎《司徒慧》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浙江、广东、云南、四川四星热播的大型战争情节剧《拯救女兵司徒慧》日前引起不小的收视热潮,该剧以女兵司徒慧为线索,还原了解放军战士营救爱国人士司徒澜先生之女那段不为人知的故事。青年演员齐奎饰演的丁立峰在剧中领导小分队以土枪对抗大炮,仍所向披靡。用齐奎的话说,丁立峰胜在信念。

  《拯救女兵司徒慧》主打人文情怀,蕴含着战友情、军民情和对手之间惺惺相惜的情谊。剧中小队长丁立峰的扮演者齐奎就是最人文精神的战士:“《司徒慧》中,我最喜欢的角色就是丁立峰,我对他的概括就是胜在信念,当时敌我之间的实力悬殊太大,我们用的是土枪,敌人用的是狙击炮,还有占有地形优势的土匪军。但是这场营救我们没有占下风,就是因为丁立峰有和平的信念,他希望司徒慧被安全救出、战友们全身而退、寨民能不受土匪骚扰过上好日子,大家全力配合他。”

  戏里拯救行动需要信念,戏外演员们则是贵在坚持。《司徒慧》取景于冬天的湘西丛林,阴冷刺骨,作为饱受严寒的东北人,齐奎不忘提前提醒剧组兄弟姐妹注意保暖:“去之前我跟大家说:把你们家最保暖的东西鞋、衣服都带着。”另外,剧组早已为大家准备了御寒物资,发放到每一位演员的手中。“因为是在冬天拍摄的,山里的那种阴冷特别难受,刚开拍不久棉鞋就湿透了,一穿就是一整天,”齐奎说,“后来我们就准备了塑料袋儿,先套脚上再穿袜子,多少能好点。拍戏,也是需要信念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