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密者》登陆北京台 柳云龙与张嘉译高手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16  北京娱乐信报
《告密者》柳云龙 《告密者》柳云龙
《告密者》张嘉译 《告密者》张嘉译

  由刘进执导,汇集了柳云龙张嘉译刘孜王丽坤孟广美等众多当红艺人的反特悬疑剧《告密者》前晚起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故事

  围绕“告密者”展开

  《告密者》故事发生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讲述了由柳云龙扮演的公安干警龙飞为找出出卖党内重要人物的“告密者”,和他的同伴在一桩桩案件中抽丝剥茧展开调查,该剧围绕“谁是告密者”这一谜题,设置了复杂的故事脉络和人物关系,不仅有正邪的对峙与较量,还有多条线索环环紧扣,多宗命案层层揭秘。

  导演

  只是披着谍战外衣

  作为这部惊悚、悬疑剧的导演,刘进早在他的导演处女作《秘密列车》中就已经展露出他驾驭此类型作品方面的才华和能力、善于设计扣人心弦的戏剧性情节等优势,让刘进执导《告密者》时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同时刘进以出色的镜头语言,把惊悚、诡异、悬疑的氛围演绎得淋漓尽致,将这些特质发挥到了极致,配以道具、场景、音效、服装等多方面的精益求精,使这部剧变得更加丰满和好看。

  刘进导演介绍,《告密者》与谍战剧不同,是一部披着谍战外衣的反特悬疑剧,所谓谍战只不过是故事的大背景,而其中对案件的侦破、对谜团的解析才是吸引观众的关键。

  主演

  两大牌碰撞出火花

  曾在《暗算》《血色迷雾》《东风雨》中有过上佳表现的柳云龙此次饰演主人公龙飞,既沉着冷静、稳重老成,又重情重义。在柳云龙看来,《告密者》比他以往的作品在故事脉络和人物关系上都更为复杂,“在以前的作品中,大都是我考验别人,这回扮演龙飞让我成了被考验对象,这个人物性格很丰满,我很满意。”

  同时,张嘉译在剧中出演了反一号杜盛奎,他将一个深深隐藏在忠厚外表下的,有着高智商、高素质的“奸险审讯者”刻画得入木三分,张嘉译本人也认为这个角色“很新鲜、很刺激,也很具有挑战性”。

  柳云龙和张嘉译出演的两个角色是该剧最大的看点之一。龙飞和杜盛奎,一个是处决叛徒从未失手过的资深地下工作者,一个是深谙人性和心理学的审讯高手;一个是心思缜密、凡事求证的警察,一个是外表忠厚、内心狡诈的坏人,多次较量可谓棋逢对手,使得整部剧张力十足。而在戏外柳云龙和张嘉译也都堪称演技实力派,拍摄中两人的探讨切磋也碰撞出不少火花。

  配角

  多位美女做陪衬

  《告密者》中的其他角色也非常强劲,包括王丽坤、张溪芸、刘孜、孟广美等多位美女。在《美人心计》中饰演慎儿的王丽坤继《血色迷雾》与柳云龙合作后再次结缘,饰演他的“亲密恋人”鸽子,而刘孜、孟广美、吕夏等美女在剧中扑朔迷离的身份故事和精彩的演绎,也给剧情增添了不少悬念,在众多美女“绿叶”的衬托下,柳云龙在一桩桩案件中抽丝剥茧,最终揪出真正的“告密者”,精彩不容错过。

  信报记者 王大鸣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