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自称知道央视春晚“金鱼魔术”的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18  北京日报
《大戏法》见面会现场 《大戏法》见面会现场

  本报记者 王砚文

  “刘谦来了,不能不露一手啊!”“露就露,我还怕这个吗?扑克,拿来!”昨天,刘谦以“魔术总顾问”的身份出席电视剧《大戏法》的媒体见面会,面对演员巍子的激将法,他爽快接招儿,现场表演起“透视扑克牌”的魔术。本报记者有幸被选为刘谦的表演嘉宾,亲眼见证了“奇迹”的发生。

  刘谦手中的,是一副看起来再平常不过的扑克牌。他随机邀请了包括记者在内的三位女孩儿,请大家坐在舞台边缘。“里面没有托儿哦。”刘谦强调,然后问第一个女孩儿:“会切牌吗?”得到肯定答复后,刘谦把扑克递给她:“那麻烦你把这副牌切一次。”女孩儿切完牌,刘谦示意她把牌放到身后,背着手再切一次:“然后抽走最上面一张牌,把它压到你自己的屁股底下,不要让我看到。”如法炮制,他又让第二个嘉宾和记者依次从剩下的牌堆里抽取一张牌,并且同样“坐在牌上”。

  “好了,你们坐着别动,我要看牌喽。”只见刘谦绕着记者左右踱步,一会皱眉一会坏笑,专注的神情让记者也有些紧张起来。“你知道自己坐着的是什么牌吗?”刘谦突然发问,记者摇头,刘谦顿时一脸得意,“没错,你从头到尾都没看牌,我更没看。可是我知道。”他气定神闲站开了两步,一字一顿,“红色,方块,四。”记者把扑克牌翻开,果然,红色方块四,全场掌声雷动。

  “你真的不是托儿吗?”这是记者下场后听到最多的问题。记者只有频频摇头,表示自己也感觉很神很迷茫。

  类似这样的奇妙魔术,刘谦带领他的团队为电视剧《大戏法》设计了100多个,小到飞旋扑克牌,大到大变活人,全部来自现有的经典魔术。“导演跟我说,会‘一镜到底’地拍,没有摄影技巧,没有后期特效,没有替身。观众在剧中看到的,是由演员们表演的真正的魔术。”刘谦说。为此,他和团队还对巍子、余少群等主演进行了手把手教学。而巍子则感叹:“这魔术啊,上手不难,但要现场表演不露破绽又熟练,太难了。拍这个比拍武戏累,耗神。”

  有人问刘谦,既然如此有表演天赋,为什么不在《大戏法》里客串一个角色?刘谦回应说:“在我看来,演戏和魔术一样,是燃烧生命的职业,台上的光辉灿烂,需要台下数十倍的努力付出。”他说以后如果有机会,很乐意在这方面“试水”。现场有人提及兔年央视春晚的魔术节目“年年有鱼”,刘谦也不回避:“我看了傅琰东的表演,觉得很好,让不会说话的鱼听从人的意志,很有趣啊。”不过他当众表示,自己知道这个金鱼魔术的秘密,“但是我不可能告诉你。”史春阳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