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涛今年四十一》红花绿叶齐给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26  新浪娱乐
田野饰演的弟媳妇有点儿“恶” 田野饰演的弟媳妇有点儿“恶”
王媛可饰演的女博士 王媛可饰演的女博士
李光复饰演的继父 李光复饰演的继父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郭靖宇编剧的中国首部季播家庭伦理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日前已在多家地面台热播,4月21日将登陆北京卫视。作为国内首部主打季播概念的家庭伦理剧,群星飚戏可谓该剧的一大看点,除了张国强刘蓓两位外,王媛可、李光复、田野等实力派演员的精彩表现也分外抢眼,红花绿叶齐给力,交织出一幕幕平凡却不普通的百姓故事。

  王媛可PK刘蓓 二女争一“夫”

  剧中,新生代花旦王媛可饰演的女博士和张国强饰演的王海涛从小青梅竹马,与刘蓓饰演的前妻是情敌关系。厚道而富有责任心的王海涛同时赢得了王媛可和刘蓓两位佳人的芳心,也由此上演了一段纠结的三角恋情。相比感情深厚却心有芥蒂的前妻,经常笑逐颜开的女博士如同王海涛焦头烂额的生活中的一缕春风,让年过四十、家庭事业双双失败的他再度振作,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同时也为这部略显沉重的家庭戏中增添了不少乐趣,王媛可也因此被观众封为“微笑甜姐”。

  虽然在剧中,王媛可和刘蓓是情敌关系。但是在戏外,王媛可表示,刘蓓的演技和人品都让她折服。“接这部剧让我学到很多,而且感觉特别温暖,整个剧组特别融洽,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尤其是刘蓓老师,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刘蓓老师在现场经常临场发挥,效果特别棒。其实这是因为前一晚她对角色做了很多的功课,她让我悟到,好戏是要自己争取的,有时候剧本上写的并不一定是最好的,你投入到角色中的二次创作才更具灵气。”

  李光复演哭戏不用眼药水

  有“金牌父亲”之称的老戏骨李光复在剧中饰演的马大爷是一个脾气有些倔的老头,同时也是一位善良的好父亲。“虽然常常被亲生子女气得生病住院,却因为有王海涛这样一个好儿子而感到特别欣慰。”李光复还表示《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总体来说是一部讲“情”的戏,因此他选择用一种很浓烈的表演方式去诠释:“戏里我的哭戏很多,经常被王海涛感动,都是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所以哭戏完全不用眼药水。”

  此外,在剧中李光复还有段特别精彩的戏份,用家中柿树的生长来比喻一个家庭子女的成长,赢得观众阵阵好评。对此,李光复坦言戏中的柿子树是他和老伴30年前嫁接的,“如果家里的每个子女都只想索取而不奉献,那么这个家庭肯定会被拖垮,就好像柿子树一样。”这段用柿子树比喻出一个家庭中父女、父子、夫妻、兄弟姐妹间关系的即兴表演不仅感动了现场工作人员,也感动了当天正好在拍摄现场的郭靖宇编剧,大家都对老戏骨这段精彩表演拍手称赞。

  田野突破形象演绎泼辣弟媳

  曾出演过《天堂秀》、《经纬天地》的女星田野在剧中饰演王海涛弟媳妇马丽红,是个名副其实的泼妇,势利眼,要面子,一味的教唆丈夫王海兵去问王海涛要钱,好吃懒做,但是她内心很爱王海兵,当王海兵像男人一样把他绑起来,并要求跟她离婚时,她害怕了,央求所有人的原谅,只希望王海兵不要与其离婚。对于这个角色,田野表示与现实中的自己简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但却又因为入戏太深的缘故,不知不觉受了角色熏陶,自己也慢慢变得“野蛮女友”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